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新赛季迎三大难题 罗比伊布加盟显弊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7:34

  卡拉泽、法瓦利等老将离队,加图索、西多夫淡出主力阵容……他们和安布、皮尔洛等组成的“元老派”逐渐失势,反倒是巴西帮日渐壮大,罗比尼奥来了之后,主力阵容里加上他有4个,话语权会逐渐增加。伊布的性格和大嘴也是个问题,他肯定不会甘于寂寞。

  如何能让这么多刺头在更衣室里气氛和谐?这应该是加利亚尼考虑的第一个难题。此外新帅阿莱格里此前并无执教豪门经验,能否镇得住这几位大牌还不好说。如果后院起火,估计AC米兰挑战国米的希望也会随之焚烧殆尽。 韩东

  既然贝卢斯科尼自掏腰包,弄来了罗比尼奥和伊布,那他绝对要求主力阵容中要有这两人。不出意外首发将是伊布中锋,身后罗比尼奥、帕托和小罗,这样的阵容必然是攻强守弱,阿帅会如何平衡漂亮足球和实际结果是个问题。相对豪华的攻击线,米兰中后场因为严重老化实力显然相差不少,一味锋线引援却没有从根本上改善球队后防,这也许会对米兰产生毁灭性的打击,毕竟要进攻不要防守的球队注定很难走远。

  此外伊布、罗比尼奥、小罗和帕托都喜欢控球,都不是以无球跑位和抢点见长的球员,如何使得1+1+1+1>4,他们之中必然有人需要作出牺牲,谁会成为前场攻击核心仍是个疑问。韩东

  难题二:攻守如何平衡?

  难题三:经纪人都不好惹?

  除了球场内和更衣室,场外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尤其要小心罗比尼奥和小罗,这两个“夜生活爱好者”,吃喝嫖赌样样擅长,他们很难在一个赛季中都保持安分,闹出点丑闻简直是家常便饭。AC米兰高层估计天天得担心,不知道意大利哪个娱乐八卦小报明天的头版就会出现这些人的照片和名字。

  此外这几位球星的经纪人都不好惹,小罗的哥哥,以及其他三位球员的经纪人拉伊奥拉都是有名的“吸血鬼”,常在背后挑动球员要求加薪或转会来满足自己的贪婪。不过老练的加利亚尼应付这些应该还是有办法。韩东

  4巨星如何共存

    小罗、帕托、伊布和罗比尼奥,米兰4大球星各个技术出色,帕托还有爆发力和速度的优势,而且小罗左中右俱佳、罗比尼奥偏向左路,帕托偏向右路,伊布偏好中间,4人正好能够形成一个前场均匀的布局。

    4巨星如何共存?《米兰体育报》曾分析过,4-2-4和4-2-1-3是阿莱格里最合适的选择。上赛季莱昂纳多在联赛初期战绩不佳后大胆改革,将西多夫固定在前腰,同时将帕托放在右边锋,在前场形成小罗(左)、博列洛(中)、帕托(右)三叉戟,阵型则是4-2-1-3。按照贝卢斯科尼爱好前锋的习惯(过去3年米兰引进了6名前锋,还包括博列洛、亨特拉尔、舍甫琴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巴西队威震全球的4-2-4阵型浮出米兰的水面。

    小罗和帕托分列两翼,作为组织进攻和内切射门的“伪边锋”,罗比尼奥和伊布联袂锋线,然后皮尔洛和博阿滕(或者安布罗西尼)搭档中场,安东尼尼、蒂亚戈·席尔瓦、内斯塔、博内拉(阿巴特)和阿梅利亚(阿比亚蒂)组成后防线,这样的米兰令人生畏。

    在这种战术打法下,米兰将以短传渗透为主,同时由于有了伊布这个支点,在攻坚的阵地战也有了足够的手段。

    在这种战术阵型下,米兰的进攻组织将会在左路,小罗和罗比尼奥交叉换位,将是米兰全队的进攻源泉。

    伊布在锋线上充当进攻支点,技术出色的他也能更好地回撤,帮助小罗等人在中前场的组织。而继续担任右边锋的帕托,和上赛季一样,更多的任务是利用爆发力和速度插上射门,借以完成小罗、罗比尼奥等人在左路创造的机会。这样一个魔幻四重奏,以技术为主,同时柔和了冲击力(伊布)和速度(帕托),威力十分可观。卫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