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摔跤

武搏会摔跤赛场群雄竞技 非奥项目绽放独特魅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2日19:38

    搜狐体育讯 9月2日,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也是摔跤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众所周知,摔跤是历史悠久的奥运会项目,不过此次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的四年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旨在弘扬和推广一些武搏项目和武搏文化,所以此次武搏会的摔跤比赛,除了女子自由式摔跤是奥运项目之外,其余的皆是非奥项目,这一点也增强了中国乃至世界观众对于这些项目的了解,有助于这些项目的推广和发展。

  今天上午举行的是男子古希腊式摔跤,经过一上午的观众和了解,记者发现古希腊式摔跤是一项相当激烈甚至还带有些残酷性质的武搏运动,光一上午的比赛便导致了多名运动员受伤而缺席随后的比赛,因此也造成了5-8名决赛甚至一场未打便排定座次的情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格斗式摔跤虽然动作危险性没有古希腊式那么高,但是选手赤手空拳不带护具比赛,令场上的比赛更接近其名字的本质——“格斗”,经常能看到运动员缠斗在一起,场面同样也是紧张激烈。

  昨天举行的男子带摔同样也是一项观众并不熟悉的项目,对阵双方只能手拉对方的腰带来发力进攻,相对来说也安全性也高一些,在昨天的比赛中,来自拉脱维亚的选手获得了带摔的冠军。此次三个非奥项目中国均未派代表队参加,但中国也有自己独特的摔跤形式——“中国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被列入国家体育运动竞赛项目,并举行全国比赛,但整个世界范围内参与此项运动的人口还不够广泛。此次武搏会许多民族项目如日本的合气道、泰国的泰拳、俄罗斯的桑搏等运动都带来了各自的文化展示以扩大全球的参与,说不定经过数年的发展,中国式摔跤也能出现在下一届的武搏会上。(来源:北京首届武搏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