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贾志刚:只有激情也不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2日20:10

  前面三场比赛的表现显然给中国队球员们带来了信心,也激发了更多的激情,更多的球员愿意像易建联所说的那样去“肉搏”。但是,面对老辣的老辣的对手俄罗斯队,仅仅有激情是不够的。

  中国队是做好了战胜对手的准备的,因此并没有惧怕对手,上半场几乎是一路领先下来。但是,中国队更多的时候依赖于单打独斗,每个人都能得分,但是主要火力点易建联却收获不大,为什么?因为易建联很难得到球。到下半场,易建联甚至有些发呆,他似乎已经被场上的节奏所抛离。

  个人发挥遇上俄罗斯队这种老辣的球队就有些麻烦,尽管是欧洲冠军,该队的个人能力并不太高,但是作为联防打法的鼻祖,俄罗斯人在联防和破联防上很有心得,往往是一个挡拆就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而中国队要想突破俄国人的防守则很困难,不仅战术上缺少办法,更缺少一个出色的组织后卫。

  从激情方面来说,中国队已经够了。但是,篮球比赛不仅仅是激情,还有战术和配合。以中国的实力,只有实现激情和配合的更好结合,才能有希望更上层楼。

  最后时刻的关键失误也是中国队输球的重要因素,而刘玮是屡次犯同样的错误的。但问题是,换了别的后卫,跟刘玮也没有多大的区别,甚至在经验上还不如刘玮。

  因此,还要重复那句话:中国队要想提升,必须要培养一名好的组织后卫。 (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