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力挺欧足联五裁判制度 40年规则恐被废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9月02日21:51

    搜狐体育讯 据9月2日法新社消息,各欧洲豪门俱乐部主教练,纷纷赞成本赛季欧战比赛中新额外增加两名助理裁判,即施行五裁判制度。这也意味着,2010/11赛季欧足联旗下两大欧战赛事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每场赛事场上将由五名裁判参与执法。

  “许多有争议的问题往往源于技术性的缺陷,但我认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这个问题上处理得相当完美。”利物浦主帅霍奇森,在由17位欧洲顶尖俱乐部主教练参加的欧洲足球管理机构会议上感叹道。事实上,早在本赛季欧冠抽签结束后不久,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对外公开宣布,将在本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额外增加两名助理裁判,这也是继上赛季欧联杯之后继续施行五裁判制度。此项决议,也是为了避免更多的误判产生。

  “毫无疑问,三双眼睛比一双眼睛看得更加清晰。”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会议结束后也发表了相关评论。与此同时,欧足联技术总监安迪-罗斯克堡表示,五裁判制度已成教练们的首选,“关于裁判新规,他们(教练们)表现出十分积极的态度,并期待着五裁判制度在欧冠联赛和欧联杯上的全面施行,他们非常注重眼下的这一问题。”罗斯克堡还表示,相比此前的裁判制度,此项决议所产生五裁判制度在这两年期间势必会很大演变和改观。

  众所周知,在今年南非世界杯上,关于裁判判罚方面出现了多次争议事件,譬如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有效进球被判无效,而墨西哥和阿根廷中特维斯越位进球被裁判示意有效进球,这些错误的判罚直接导致比赛的走向,而且赛后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欧足联在欧战赛事中施行五裁判制度,就是防止类似问题。

  据欧足联技术总监罗斯克堡透露,关于欧战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的规则,也在讨论之中,欧足联正在考虑是否取消掉这条规则,如果双方总比分战成平局,那么可能在中立场地再进行一场决战。当然,欧足联也同样面临着外界的压力,毕竟客场进球多优势这条规则已施行40多年。

  (搜狐体育 竹千阳)

相关新闻

·世界俱乐部排名:国米超巴萨独居榜首 米兰第48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