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跆拳道

吴静钰重回福地无缘金牌 奥运冠军连战身心疲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2日21:46

     新华社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 李江涛)两年前的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21岁小将吴静钰,以摧枯拉朽之势将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紧握手中。2日,作为中国跆拳道最有夺金把握的选手,吴静钰重回福地却遭遇了“突然死亡”,无缘武搏会该级别的冠军争夺战。

    吴静钰很清楚,观众都是冲着她来的,包括好姐妹程菲。不过,全场的期待没能变成现实,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半决赛的前两节较量中,吴静钰开局领先的优势逐渐丧失,顽强的西班牙选手亚格将双方拽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加时赛里,亚格踢中吴静钰的有效部位,一招制胜。

    “我是很想获胜的,但是对抗过程中,总感觉技术和时间对不上去,所以输掉了比赛。”摘掉头盔和护具,吴静钰解释失利的原因,“还是自身的问题,节奏、状态都没能调整好,比赛时出击有些犹豫了。”

    但是她又觉得比赛结果在情理之中,“对手是西班牙老将,四次夺得过世锦赛冠军,上次交手时,我就输了。”23岁的小姑娘又颇显大将风范,“这次失利未必是一件坏事,可以让我寻找不足、完善自我。”

    毫无疑问,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是中国军团今年最重要的考试,而北京首届武博会的级别和规模,不失为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据悉,本次跆拳道比赛全部采用电子护具,便是提前接轨伦敦奥运会。

    “武搏会云集了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能够达到很好的练兵效果,而以赛代练还体现在对新器械的应用上。总体上讲,没有什么不适应,这种护具更为灵敏,可以公证客观地评判,裁判腾出精力投入到头部的击打上。”吴静钰说。

    对此,中国跆拳道女队主教练王志杰也表示认同,这种比赛都是奥运级别的,对于亚运练兵极为难得,他对弟子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吴静钰现在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训练和比赛的密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武搏会之前,她已经参加了两个国际赛事,身心均处于疲劳期,回去之后,我们还要进行调整,为亚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做最后的准备。”(完)2010/09/02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