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央视斥中国联赛病重缠身 批孙继海郑智有愧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02日22: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CCTV5《足球之夜》节目继续播出,央视在聚焦欧洲联赛之前,首先关注了中国足球联赛和中国国家队。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表示:如今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场边可谓危机四伏,甚至可以说是按起葫芦瓢又起,节目中严厉斥责联赛混乱的现状,呼吁各方冷静宽容。同时央视也对孙继海和郑智近日先后出事表示遗憾,两位近日的行为与其偶像身份不符。

  刘建宏开场首先预告央视明晚19:25将直播中国足球队对阵伊朗的热身赛。此后直接开始关注联赛的话题:现在联赛无论是中超中甲都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争冠保级的压力压迫之下,球员压力增大,球迷兴奋度提高,赛场边危机四伏,甚至可以说是按起葫芦瓢又起,如果把中国足球比作一个人的话,现在这个人就是病重缠身,如果各方还不能冷静、不能宽容的话,中国足球就很难获得一个大病初愈的机会。

  刘建宏谈到他周二周三参加了裁判日活动,通过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感受到裁判很真诚。现在这批裁判非常年轻,正处在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执法时难免出现错误。他们资历尚欠、经验不足、执法场次很少,需要给他们一个成长空间。请不要用国际裁判甚至世界杯裁判的标准来要求他们,就像不能用世界杯、欧洲足球水平来要求中国联赛一样,希望裁判不要成为中国联赛崩盘的突破口。

  在名为《混乱的赛场》的联赛特别报道中,中国足协官员刘希付表示:联赛后期更加激烈,球队为了夺冠保级,相信会为使出全力。此后央视镜头扫描了今日中国联赛中出现的混乱场面:申花VS大连实德的比赛之后,球迷发生骚乱;成都1-1被沈阳东进逼平,冯绍顺被砸伤;7月27日青岛赛区、7月28日陕西赛区、8月3日南昌赛区都先后出现了混乱情况。央视总结道:自从南非世界杯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中国足协开出12场罚单(备注:加上今天3张,实为15张),平均每周就有两次处罚。

  此后,央视在《个别足球流氓行为危害联赛》的片段中,球迷表示上海与北京的比赛的渊源就在于1-9,京沪两队多年恩怨,多数球迷热烈而不过激,但是少数球迷出现了打砸等足球流氓行为。足协官员刘希付表示,只是个别球迷的行为不当,球迷支持球队永远值得鼓励,今后要与球迷互动加强引导,希望缓解联赛混乱的情况。

  央视节目中解析认为:中超赛场混乱更多是球员教练和管理者的问题,一些球队遭遇了不公正待遇。理智对待输赢首先要从球队开始,教练员不冷静会影响球员和球迷。清除混乱需要各方努力。一方面全社会要大力宣传文明观赛,同时“裁判日”裁判也在加强学习。

  有人认为今年联赛实行裁判抽签制度,年轻裁判被揠苗助长?统计表明,目前中国国际裁判 只有8名,低于韩日两国;不过今年中超客场胜率达到26.4%,去年只有17.1%,也反映了年轻裁判的力量。

  在联赛专题报道最后阶段,央视也分别关注了孙继海扔掉队长袖标赛后引发球迷混乱,郑智在赛场与成都外援斗气的行为,他们两人本是中国足坛的偶像,但是现在的一些行为配不上偶像这两个字。

  央视还对球迷自认为有理取闹提出了批评,并且警告足球流氓行为危害不逊色于假球黑哨。如果联赛混乱得不到遏制,中国足球就不可能提高进步。我们要在全社会倡导公平竞争的文化,给联赛一个轻松的环境,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心态。中国足球如今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各方要冷静下来,给中国足球一条生路。(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