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卢比奥一数据终于零突破 卫冕路上金童须更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天青色
2010年09月02日23: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加拿大之前4战全败,无心 恋战,西班牙最终以91比65胜出,小组赛取得3胜2负。

  “金童”卢比奥继续首发出场,6投2中得到8分7次助攻5个篮板,表现相当全面。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下7分53秒时,卢比奥在外线跃起试投三分,球终于进了篮筐。西班牙替补席上响起掌声。换在别的球员身上,这只是件普通事,但对于卢比奥来说不同,在之前4场比赛中,卢比奥7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最近两场队立陶宛和黎巴嫩,一共10投1中,只得2分。这也让他的致命弱点暴露无遗——没有中远投能力。

  而这样的球员,通常无法在国际篮联体系下逞威风,联防和身体接触,无限挤压了突破的空间。所以,卢比奥空有一身突破绝技,却难以施展。

  但卢比奥的另一些绝技——传球、抢断,却无法被掩盖。他灵命的嗅觉,精准的判断,在本届大赛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尽管不到20岁,但他已经相当老练,就组织进攻而言,卢比奥已经盖过了纳瓦罗。5场比赛中,卢比奥出场时间全部在25分钟以上,足见主帅对他的信任。

  毋庸置疑,卢比奥是西班牙队的助攻王,前四场场均5.8次,打新西兰甚至有11次。今天对加拿大,又是卢比奥的助攻帮助费尔兰德斯首开纪录,上半场,他的助攻就达到了4次,全场达到7次。

  当然,在这场比赛中,卢比奥的投篮仍然糟糕,似乎是被那个三分激起了信心,今天卢比奥4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但丢了三次。今天他的另一个运动战进球,是在终场前1分37秒的上篮打三分成功。值得指出的是,卢比奥本次大赛已经三次打三分得手,是西班牙后卫队员中最多的,而且往往发生在某节比赛结束前不久,可见他很擅长抓住对手的漏洞。

  接下来,西班牙将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阶段。卢比奥要想帮助西班牙队实现卫冕,就必须扬长避短,在进攻端,着重打理好球队的进攻,他主要负责组织,而后场的攻击交给纳瓦罗或者费尔兰德斯,当有快攻机会时,才是卢比奥发威的时刻;同时他的长胳膊也要在防守端继续折磨对手。另外,卢比奥的表现还需要稳定,打新西兰助攻11次,对强大的立陶宛却只有2次,可见在遭遇强敌时,卢比奥需要更聪明、耐心和强韧。

  再接下来,在世锦赛结束后,全世界都在感兴趣,“金童”何时投身NBA,很多人都会持异议他在近一两年前往NBA报到,认为他投篮不好,身体吃亏,还不到20岁,但在NBA里,投篮不好而游刃有余的后卫比比皆是,最红的莫过于凯尔特人的隆多,后者同样以防守、突破和传球见长,如今已具备全明星潜质。而心智极高的卢比奥,也未尝不能在NBA复制同样的传奇,何况,森林狼正在重建,没有成绩上的担忧,更会给卢比奥宽松的空间和充足的机会。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