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出线验证邓华德预言 神奇超王仕鹏06年一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2日23:19

视频:06年世锦赛回顾 王仕鹏5秒绝杀斯洛文尼亚 中国男篮仅40分神奇被出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2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天下午,科特迪瓦在男篮世锦赛C组比赛中以88-79战胜波多黎各,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按照本次赛会规则,根据胜负关系,中国男篮“意外”出线,而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都被淘汰出局。

  在昨天输给俄罗斯队之后,中国男篮队员都非常气馁,因为大家都觉得已经四连败的科特迪瓦不可能击败波多黎各,而中国队也很难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员们感觉都像打完了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男篮06年世锦赛回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不过,赛后,邓华德在休息室告诉大家,“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发生,篮球是圆的。”赛后邓华德在休息室呆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发布会都迟到,让俄罗斯的主教练布拉特都在苦等。

  “我告诉他们,这届世锦赛还没有结束,这是篮球,什么事情还有可能发生。今晚我们证明了一件事情,我们一直在战斗,我们在场上拼得也非常努力。只要我们不断地修正一些事情,我们会变得更好。我们整体来说战斗到底,只要我们保持下去,我们就没问题。”邓华德事后对搜狐体育说。

  邓华德并没有放弃希望,同时也让他的队员们不要就此放弃。而邓华德的预言也得以验证。

  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如果三队胜负一样将比较三队之间的比赛得失分比率,所以科特迪瓦不但要击败波多黎各,而且赢球还要在6分至12分之间,中国男篮才能出线。要不然就是波多黎各或者科特迪瓦出线。结果这场比赛,科特迪瓦仅仅赢得了9分,虽然爆冷,但是科特迪瓦还是将出线机会让给了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成为本届世锦赛迄今为止最大的幸运儿。

  2006年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也是凭借王仕鹏的压哨三分球,神奇地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在与斯洛文尼亚队、波多黎各队三队同分比小分的情况下,在同样输给波多黎各队的同时晋级16强。而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还在剩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借助科特迪瓦的力量,提前一轮杀入16强,可谓比当年王仕鹏神投更加神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