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16强将战立陶宛 历史战绩男篮全面落后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2日23:24

视频:中国板凳队惨败土耳其 仅获40分神奇被出线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的神奇一幕再现!凭借着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的帮忙,中国队挤掉波多黎各队以C组第四的身份跻身本届男篮世锦赛16强。根据规则,中国队将在1/8决赛遭遇D组第一名--立陶宛队。所有的淘汰赛都将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对中国队而言要想在淘汰赛战胜立陶宛队似乎并不容易。

  历史交锋纪录

  中国队曾在今夏的国内热身赛上与立陶宛队打过三场热身赛,战绩是2胜1负。不过当时来华的那支立陶宛队只是二队,队中无一人入选本届男篮世锦赛大名单。那支立陶宛队虽然两负中国队,但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显然,如今在土耳其的这支立陶宛队的整体实力要明显强于二队。中国队与立陶宛队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上相遇还是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在两队在1/4决赛相遇,拥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队激战四节以68-94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

  除此之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与立陶宛队也曾交锋,有意思的是也是在1/4决赛,当时的中国队也有姚明和阿联,但没有大郅,结果中国队以75-95不敌立陶宛队。值得注意的是立陶宛队作为独立国家在此之前只参加过两届男篮世锦赛,分别是1998年和2006年,因此在男篮世锦赛历史上这将是中国队首次PK这支欧洲劲旅。

  中国队若想进八强不易

  立陶宛队能从D组脱颖而出靠的是整体实力。D组不仅有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还有实力不俗的欧洲劲旅法国队,但面对这两支强队,立陶宛队都取得了胜利。通过小组赛的表现不难发现,立陶宛队保持全胜的关键是内外线实力均衡。在与西班牙队一役中,立陶宛队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18分劣势,最终以3分战胜卫冕冠军。而与法国队的比赛,立陶宛队则净胜了14分。

  这支立陶宛队的当家球星是在猛龙打球的克雷扎,他也是全队唯一1名在NBA打球之人。小组赛前四场,克雷扎场均有19.2分入帐,他无疑是立陶宛队的头号得分手。1/8决赛,届时孙悦将对位这位小前锋,孙悦能阻挡克雷扎前进的步伐吗?还有立陶宛队有两名身高在2米10以上的中锋,全部12名球员的身高都在1米90以上,显然中国队在平均身高上处于劣势。

  立陶宛队是典型的欧洲球队打法,目前他们在国际篮联的世界排名位列第六位。由此可见,中国队队员无论是力量、身高还是整体实力上都处于下风,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淘汰立陶宛队跻身八强并不容易。之前两次在奥运会的交锋,中国队都以20+的巨大劣势输球,这足以证明立陶宛队的强大。对中国队而言,应该放下包袱享受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打出最佳水准。(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