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全国首所公办乒校开学 蔡振华:体教结合的创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2日23:26

  华奥星空9月2日江苏通州电(记者 李旭)今天,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南通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兴建的中国乒协乒乓球运动学校、南通通州乒乓球运动学校隆重开学。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直属的全国第一所公办乒乓球运动学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这是中国乒乓球体教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蔡振华,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南通市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文辉,南通市市政府杨展里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2005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建设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协议时,就提出基地二期工程建办中国乒乓球运动学校,明确要求将其建成“体、教、训”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试验基地,将乒乓球学校建成未来中国青少年乒乓球人才培养的大本营和科研基地。

  2008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同意成立中国乒协乒乓球运动学校,地点放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的开沙岛。学校性质为乒羽中心、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和管理的办公学校,属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乒乓球运动学校以“体教并重、出类拔萃”作为核心办学理念,以“世界顶尖、出类拔萃”作为核心办学理念,以“世界顶尖的乒乓训练、国内一流文化教育”作为办学目标。

  学校于2009年10月开始建筑,总投资4000多万元,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体为四层框架结构,建有能容纳150张乒乓球台的双层训练馆,400米塑胶田径场,以及教室、学生宿舍、教练员公寓、食堂等配套设施,基建工程与今年7月完工。

  学校定位为:建设中国和世界一流的提交结合的青少年乒乓球人才培训基地,积极向国家队输送优质人才;为省市队、俱乐部培养骨干;向重点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和全国体育院校推荐技能、智能双馨的运动员;与正在筹建的中国乒乓球学校对接招生(大学本科);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培训和乒乓球运动员和接待国际乒联组织的集训;为国家队提供训练实践基地。

  学校实行实行“依托基地办学校、学校创收养基地”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学生乒乓球培训方面,所有教练由乒羽中心支付选派,支付工资。据了解,培养出王楠、郭跃的辽宁名帅谷振江、以及原山东女队主教练唐诚、原国家二队教练胡汉平都已经受聘成为学校教练。

  在文化课教育方面,充分利用通州的优质教育资源,由江苏省级名校——平潮小学,平潮中学完成。

  从5月起,学校就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对全国25个省市首批报名的180名学生进行文化、技术两项入门测试,录取学生122名。

  经过紧张的筹备,学校于今天正式开学。蔡振华说:“这是中国乒乓球实施体教结合的一次创新,是中国乒乓球的一次全新的创业。发挥体育与教育结合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