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武搏会孟繁龙打出中国81KG希望 否认接班张小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2日23:29

  华奥星空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杨莉 陈浩)脚下灵活、连续抓住漂亮的反击机会打出有效进攻……21岁小将孟繁龙以12比2完胜立陶宛选手塔马索斯卡斯轻松登上本经首届武搏会81公斤级冠军领奖台,打出了中国拳击中大级别的未来和希望。

  本届武搏会拳击项目中国队派出包括邹市明、张志磊在内的十名一线选手参加全部级别的比赛,经三日角逐,十名小伙子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孟繁龙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孟繁龙曾是奥运冠军张小平的陪练,去年济南十一运会摘得81公斤级银牌,并一战成名。他为左式(左撇子)选手,具有身高臂长这一先天优势,敢于进攻、出拳速度快,脚下灵活。经过近一年国内外大赛的磨练,场上应对能力、打法多变性以及自信力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

  首届武搏会拳击81公斤级擂台武搏会共进行了三场比赛,首轮13比5轻取罗马尼亚选手、次轮10比4击败埃及选手晋级下一轮,决赛与立陶宛选手塔马索斯卡斯一战中,在气势上始终压制住对手、进攻线路多变、反击意识强、打得坚决果断,落点清晰,最终以12比2大胜塔马索斯卡斯,为北京武搏会之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完第一场逐渐适应了,所以打得比较放得开……加之对手实力也不是特别强”,赛后混合采访去面对众媒体,孟繁龙还显得较为青涩。至于“成为张小平接班人一说”内蒙古小伙子则持自己的态度:“我不认为是张小平接班人,只想靠自己的努力打出一片天。”

  除孟繁龙外,中国另外几名选手情况:邹市明、张建艇、张志磊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摘得49公斤级、75公斤级、91公斤以上级金牌;因对手弃权,张家玮不战而胜捧走56公斤级一金;胡日查毕力格、麦麦提图尔孙.琼在64公斤级和69公斤级决赛负于对手、各自摘得一银。(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