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卫冕冠军陈倩晋级现代五项世锦赛决赛 小组第12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2日20:48

     新华社成都9月2日体育专电(史春东、李挺之)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2日进入第二日女子个人预赛的争夺。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陈倩成为比赛焦点,最终她以小组第12的成绩晋级决赛。

    今年23岁的陈倩从2002年开始练习现代五项,2007年世锦赛就曾获得第七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女运动员获得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努力终于收获回报,去年伦敦世锦赛陈倩一举夺魁,成为了中国首位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冠军。在全运会上,陈倩夺得银牌。在现代五项国际联盟排名中,陈倩排在第八位。

    陈倩今日被分在了A组,身高1米63、体重54公斤的她在运动员中算不上高大,甚至连裁判员都要比她高出一个头。击剑比赛,头戴粉红发夹、移动灵活的陈倩以击中对手16次、被击中11次积904分列小组第六。游泳比赛陈倩最终以2分22秒28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两项比赛之后暂列第九位。最后的跑射联项比赛中,凭借前两组的出色发挥,陈倩一度从第九位追到了第四位。但是在最后一组射击中,陈倩发挥不理想,用时较多也让后面的队员追赶上来。最终陈倩位列小组第12位,晋级后天的决赛。

    比赛结束后,有的运动员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汗水已经把陈倩扎起的马尾全部打湿,但是她走路的步伐还是相当快。在收拾好东西准备回休息室时,面对记者的采访,已经贵为世界冠军的陈倩居然还直言紧张。在调整了一下之后,陈倩表示今天离她的最佳状态还有段距离,但是发挥还算正常。在比赛后半阶段因为感觉疲劳就有点松。

    展望后天的决赛,陈倩说:“去年世锦赛夺冠原本也不在自己意料之中,后天的决赛我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还是有希望卫冕。”

    本次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个人比赛共有56名选手参加,预赛前36名运动员晋级决赛。中国运动员苗祎骅、朱文婧和张晔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将于9月4日举行(完)2010/09/02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