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CBA外援成赛场活雷锋 他是中国队出线最大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10年09月02日23:50
组图:科特迪瓦胜波多黎各 CBA外援庆祝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世锦赛C组最后一轮非常有戏剧化,波多黎各不多不少赢了科特迪瓦9分,这样中国队就以相互得分率占优幸运的打进了16强。

  本场比赛开始前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非常明朗,只要波多黎各战胜科特迪瓦,不管中国与土耳其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将会进入16强。科特迪瓦前四战四败,看起来波多黎各进入16的强机会非常大。但是科特迪瓦在CBA效力的拉米扎纳却没有让波多黎各队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天他砍下17分5个篮板5次封盖,成功帮助中国队晋级16强。

视频:中国板凳队惨败土耳其 40分神奇被出线 科特迪瓦助中国意外出线


  拉米扎纳今天两分球6投2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4罚4中,上半场他三分球发挥出色,最后一节他面对效力于NBA丹佛掘金的巴尔克曼占尽了优势,两次转身上篮打得巴尔克曼都找不到北了。拉米扎纳曾经在中国的山东和天津打过CBA,也曾经在NBL帮助东莞柏宁夺得过冠军。他在CBA是多年的盖帽王,在山东时他在内线的转身上篮,曾经令当年的易建联也毫无办法,上赛季加盟天津后他又变身外线三分球投手。今天打波多黎各,这两个武器全用上了,虽然科特迪瓦最终没有出线,但是拉米扎纳关键时刻帮助了中国队,相信中国球迷会永远记住他,毕竟他是中国队打进世锦赛16强的“功臣。”

  拉米扎纳开场就投中三分球,波多黎各想要打内线的拉莫斯,拉米扎纳与队友成功的夹击令拉莫斯根本拿不到球,拉米扎纳在内线的强攻造成桑切斯犯规,他罚中两球。在他首节有得分有篮板,还在比赛中将对手的补篮盖掉。第二节拉米扎纳上场就投中三分球,他在得分方面居全队这首。

  科特迪瓦全场一直处于领先,他下半场投中第三个三分球,他在外线弹无虚发,波多黎各的巴尔克曼防不出来,拉米扎纳利用了这一点发挥了外线的优势。最后一节波多黎各曾经67-66反超比分。拉米扎纳关键时刻抢断成功,他篮下接球突破转身上篮造犯规罚中两球,3分38秒他又面对巴尔克曼再次转身上篮得分,这一绝招他在山东黄金时就屡试不爽。3分13秒,波多黎各只赢4分,中国还出不出线,拉米纳在2分55秒又一次转身上篮得分。1分18秒他又盖掉了巴里亚的上篮,让波多黎各的追分没有成功。

  中国队能够进16强,要感谢拉米扎纳在第四节的那两次转身上篮得分,他在关键时刻乐于助人,中国球迷和中国队的队员肯定不会忘记他的,下次赛季当拉米扎纳亮相CBA时,场下的掌声肯定不少了。(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