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武搏会中国拳击5金2银成最大赢家 泰国泰拳显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23:43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今天进入产金高峰日,拳击、泰拳、跆拳道、摔跤四个项目一共决出了36个冠军,由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领衔的中国代表团再次成为最大赢家,收获5枚金牌夯实了奖牌榜头名位置。

  拳击比赛今天共有10金诞生,中国队7人豪夺5金2银。率先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表现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7比1大胜塔吉克斯坦选手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拳击项目上夺得的第一金。

  “今天我只打了一个回合就已有十足把握拿下比赛了。”邹市明赛后承认夺冠很轻松,但他认为自己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奥运会后一年多来基本处于放松状态,这次比赛只能给自己打60分,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邹市明放言要在年底的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力争卫冕。

  张家玮、张建艇、孟繁龙和张志磊分别将56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金牌收入囊中,代表了中国拳击水平的全面提升,特别是在小级别和大级别项目上优势明显。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巴基斯坦、埃及和罗马尼亚选手瓜分了其余5金。

  有11枚金牌的泰拳比赛今日鸣金,实力占优的泰国拳手拿下4个级别的金牌,捍卫了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值得一提的是,顶着泰国现役职业拳王光环的雅桑克莱今天有些轻敌,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2比3不敌老对手、同为职业泰拳组织WMC王者的俄罗斯人莱文·埃特姆。

  跆拳道8个级别的赛事全部收兵,奥运冠军黄敬善和孙在真为韩国代表团收获2金,西班牙选手实力不俗也有2金进账,中华台北名将曾珮华为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东道主选手、北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遭遇“突然死亡法”止步半决赛。

  此外,摔跤项目也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风格彪悍的古希腊式摔跤和不带护具的格斗摔跤共产生7枚金牌。

  至此,奖牌榜前三甲没有发生变化,中国代表团以15金稳居榜首,俄罗斯和法国队排在二、三名,在摔跤和泰拳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乌克兰和泰国队上升至四、五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