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波多黎各已成中国队福星 四年前一幕重现土耳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3日00:31
组图:科特迪瓦胜波多黎各 CBA外援庆祝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3日,如果没有篮球,或许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有波多黎各这个连国家都算不上的地区,但是因为篮球,他们和我们的命运却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不仅仅因为他们在2005年和中国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而且还因为,在2006年的日本和2010年的土耳其他们都战胜了中国,但是最后却都被中国挤出了16强。

  在同一个坑内绊倒了两次,波多黎各何其衰也。

  2006年的日本,波多黎各和中国分在了一个小组,同组的还有美国、意大利、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队,第一场比赛中国惨败给了意大利15分,第二场比赛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美国队,中国以90-121惨败,出线之路一片危机。

视频:中国板凳队惨败土耳其 40分神奇被出线 科特迪瓦助中国意外出线


  第三场比赛,中国遭遇到了波多黎各,和四年后的土耳其一样,这也是一场顶两场的关键战役,姚明和王治郅两大核心联手发挥,在第四节的时候还领先了11分之多。但是关键时刻王治郅先是五犯离场,随后姚明也五次犯规被罚下,波多黎各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并且在最后时刻以85-89落后了4分,败局已定,随后阿育索两罚一中,波多黎各以90-85领先。

  比赛没有了悬念,但是中国队却有一个灵活的身影出现在了球场上,他一条龙运球上篮拿下了最后的两分,将比分定格在了87-90。

  在战胜了塞内加尔之后,中国最后一场迎来了强大的斯洛文尼亚,此前斯洛文尼亚以8分的优势站胜了波多黎各,大部分时间落后的中国队靠着王仕鹏的绝杀以1分险胜斯洛文尼亚,将绿军拖入到了和波多黎各的2胜3负连环套。最后计算小分,中国队靠着和波多黎各比赛最后那个无谓的上篮,力压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携手出线。

  那个拿下对比赛结果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却帮助中国在计算小分时候获胜的后卫,就是现在千夫所指的刘炜,被很多球迷称为中国队最大毒瘤的刘炜!

  四年后,我们又遇到了波多黎各,同样的失败,同样的连环套,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形势更加的险恶,不同的是这一次三个球队都是1胜,不同的是这一次搅入战团的是非洲兄弟科特迪瓦。

  但是有一条是相同的,那就是波多黎各又一次被中国挤出了16强,完整的说是:波多黎各在战胜中国的情况下,又一次被中国挤出了16强。

  命运就是这样的奇特,当2005年波多黎各在北京和中国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大打出手的时候,他们想到过今后两届世锦赛的结果是这样的吗?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