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水运会赛艇比赛落下帷幕 一批好苗子已崭露头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00:21
  图为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山东队马艺耘等八位姑娘率先冲过终点后脸上充满了喜悦。

  图为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山东队的姑娘们高兴的举起了双手。 作 者:林德强

  中新网日照9月2日电 (林德强)9月2日,2010中国水运会赛艇比赛落下帷幕。在产生的20枚金牌中,东道主山东队夺得5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山东赛艇队领队谷新成表示,一批好苗子开始崭露头角。

  2日上午,水运会赛艇比赛最后11个项目的比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赛道继续进行。山东队张馨月、张丹继昨天为山东赛艇队夺得首金后,今天再次与队友合作将女子四人双桨的金牌收入囊下。比赛开始前1000米,山东队一直落后于福建队,但是姑娘们奋力追赶,在第1500米时取得了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以领先福建队两秒钟的优势夺得冠军,陕西队获得该项目的季军。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山东队马艺耘等八位姑娘也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奋力直追,后来居上夺取了金牌。最终本届水运会赛艇比赛中,山东赛艇队获得5金、3银、1铜的好成绩,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成为最大赢家。河南、浙江各获3金紧随其后,惟一一名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河北选手康伟获得了男子单人双桨的冠军。

  赛后,山东赛艇队领队谷新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赛艇队共有15名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集训,来参加水运会的大部分都是新人,其中有许多人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赛。本届水运会山东赛艇队的目标是锻炼新人,积累大赛经验,不求名次。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说明这批新人的综合实力很突出,敢于打硬仗。通过比赛发现了一批好苗子,这才是最大的惊喜。今后两年山东赛艇队没有重大的比赛任务,主要以训练为主,积极备战下届全运会。而在下届全运会上,这批新人将开始挑起大梁,与老队员一起为山东争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