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斯科拉32分难救阿根廷 塞尔维亚夺A组头名宝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3日01:57
组图:阿根廷惜负塞尔维亚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尽管斯科拉连续第4场比赛砍下30+得分,阿根廷依然以82比84惜败于塞尔维亚,痛失A组头名宝座。塞尔维亚以将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四节具体比分为20-22,20-17,18-15,26-28(塞尔维亚在前)。

  斯科拉此役依然神勇,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5篮板2助攻1盖帽1抢断。普里吉奥尼贡献13分4篮板8助攻4抢断,德尔菲诺贡献13分8篮板4抢断。塞尔维亚4人得分上双,萨瓦诺维奇砍下19分4篮板,科斯蒂奇贡献18分8篮板3助攻,特奥多西奇和拉西奇各得到16分和10分。

  开场阶段,阿根廷在两名后卫的带领下迅速占据领先,普里吉奥尼和德尔菲诺各得5分,率队打出一波10比4的攻势。首节前半段,塞尔维亚队的进攻完全依赖特奥多西奇的个人单打,他包办了球队的前7分。本节中段,斯科拉开始在内线发挥威力,阿根廷再打出一波10比5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3分。塞尔维亚人在最后2分钟才回敬一波11比2的攻势。首节结束,阿根廷以22比20领先。

  第二节,斯科拉包办了阿根廷的前8分。塞尔维亚队在前4分钟里未能得分,直到特奥多西奇回到场上后才打破这段得分荒,他连得7分并送出一记精妙的助攻,引领球队打出一波14比5的小高潮,塞尔维亚反超1分。昆特罗斯随即投中一记三分,但是并未能改善阿根廷的下滑趋势,马科维奇在最后5秒跳投命中,塞尔维亚以40比39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杰森率先投中一记三分。阿根廷在进攻端过于依赖斯科拉的毛病开始暴露,斯科拉往往要面对2名防守球员强行出手,进攻效率大打折扣,本节仅得到5分,而队友给他的支援太少,阿根廷的进攻断断续续,缺乏延续性。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依靠快攻和远投逐渐占据主动,拉西奇和维利科维奇表现抢眼。第三节结束,塞尔维亚以58比54领先。

  最后一节,塞尔维亚队来势汹汹,前4分钟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萨瓦诺维奇独得5分。德尔菲诺突破上篮止住了阿根廷的颓势。斯科拉和科斯蒂奇展开对攻,两人你来我往各自在篮下得分,阿根廷的命中率更高一筹,逐渐将比分追上。最后56秒,科斯蒂奇转身上篮得手。斯科拉随后在罚球线上回敬2分。最后18秒,萨瓦诺维奇投中三分。古铁雷斯随后2罚1中,阿根廷落后2分。此后,拉西奇4次罚球全部命中。塞尔维亚提前犯规,阿根廷未能获得绝杀机会,遗憾落败。

  双方首发阵容:

  塞尔维亚:科斯塔-佩罗维奇,诺维卡-维利科维奇,内曼贾-别里察,亚历山大-拉西奇,米洛斯-特奥多西奇

  阿根廷:罗曼-冈萨雷斯,路易斯-斯科拉,赫南-杰森,卡洛斯-德尔菲诺,帕布罗-普里吉奥尼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