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专访王宝泉:不能让女排毁在我手里 不能做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03日02:00

  关于辞职:“我不能让国家队毁在我手里,我不能做罪人”

  王宝泉是因病辞职的,而最初让人们清楚意识到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战胜日本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突然离席,只留下一句身体不舒服,头晕。在场的人们看到他满脸通红,几乎站立不稳。发布会早退,这绝不是王宝泉的做事风格。时至今日,再聊起那件事,王宝泉还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就怕晕倒在现场,所以想赶紧走。感觉就是想吐、恶心,我想如果不走的话,万一在那儿吐了可坏了,让人一看,中国队主教练怎么这样!所以赶紧走吧,宁可早退也不能出丑,不能毁坏国家队的形象。”

  事实上,在整个大奖赛决赛阶段,王宝泉都是硬着头皮挺过来的,“整个大奖赛我都是强撑着的,到最后,指挥比赛的时候站都站不住了。但这些我只能咬牙坚持着,还不能让别人看出来。”为了掩盖自己委顿的状态,王宝泉想了很多办法,“有时候快要比赛了,我就洗个澡,然后再上去,这样让自己精神一点儿。这还是好的呢,在漯河的时候有一次我是自己在屋里哭一通,发泄一下,然后再上去的。其实这种经历也挺好的,也是一种磨练,对我今后工作肯定有帮助,有了这种经历,以后什么困难我都不怕了。”说这些令人心酸的话的时候,王宝泉居然露出了笑容。

  知道了这样的细节,也就不难理解他的辞职了。“我这种萎靡不振的状态是会影响队伍的。”王宝泉的声音很低落,“比赛里的那种模样可以硬挺着装出来,但训练中却不可能一直挺着,我知道自己肯定带出疲态来了,队员都看得出来。最后中心能批准我的辞职,也是因为能看出来我不是装的,确实影响队伍了,他们批准我辞职,对我和队伍都是负责任的表现。我跟领导也说,我也要为队伍负责任,我不能让国家队毁在我手里,毁在我这种状态里,那我不成罪人了么?后面的比赛这么重要,有世界锦标赛、亚运会,还要争夺奥运会的名额,我这种身体状况不用我自己说,领导都看得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