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斯科拉连续第4场砍下30+ 影帝稳如磐石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3日02:34

视频:斯科拉砍32分憾负塞尔维亚 中国男篮仅40分神奇被出线 科特迪瓦助中国意外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阿根廷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82比84惜败于塞尔维亚,痛失小组头名宝座。斯科拉此役表现依然神勇,19投12中,罚球11罚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5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只有1次失误。这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砍下30+的得分。

  开场阶段,阿根廷的两名后卫表现抢眼,给塞尔维亚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同时也给斯科拉创造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斯科拉本节的大部分出手都是中距离跳投,打得较为轻松,首节他贡献了6分。第二节,场上局势开始发生改变,塞尔维亚的防守强度大幅提高,阿根廷的进攻举步维艰,斯科拉不得不更多的展开低位强攻。

组图:阿根廷惜负塞尔维亚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在一对一防守的情况下,塞尔维亚阵中无人能限制斯科拉,他的前5次出手命中4球,出手点从罚球线附近一直延伸到篮下,他包办了阿根廷本节的前8分。实际上,阿根廷全队本节只得到17分,其中11分来自斯科拉。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塞尔维亚看出了阿根廷进攻严重依赖斯科拉的问题,在下半场对斯科拉展开严密的包夹。

  第三节,斯科拉在大部分时候都要面对至少2名防守球员的围堵,持球进攻难度很大,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单节只得到5分。尽管如此,他还是打得非常冷静,单节没有出现1次失误,并且利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送出了1次助攻和1次盖帽,还抓下了2个篮板。最后一节,斯科拉再度扛起了领袖重任,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他没有令人失望。在最后的5分钟里,他砍下10分,包括最后38秒将比分扳成77平的两记关键罚球。

  虽然最终阿根廷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斯科拉稳如磐石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毫无疑问,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次世锦赛小组赛阶段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阿根廷队过于依赖他的问题。进入复赛阶段之后,阿根廷队如果不解决好这一问题,恐怕走不了多远。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