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收获甜蜜爱情 男友被“轮椅天使”坚强感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2:58
黄健,是桑兰的经纪人,也是她的亲密爱人。

  像天使一样美丽的桑兰,如今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桑兰在博客中无意间提到了自己的“BF”(男友的英文缩写),记者在联系采访桑兰时多次和桑兰的经纪人黄健通话,隐隐觉得桑兰的男友就是黄健。到了北京,见到了桑兰和黄健,我们在采访中终于证实,他们正是一对恋人,而且他们的爱情是如此甜蜜……

  日前,黄健如约开车来到记者下榻的酒店,接记者去他的家中采访。车上坐着桑兰。此前曾经多次采访过桑兰,可是如今当记者再次见到这位“轮椅公主”时,还是被她纯真的微笑感动了。

  黄健的这辆中型卧车,是一家汽车制造厂为桑兰特制的,上面放着桑兰的轮椅。

  汽车在枫涟山庄一幢楼前停下,三楼的一个单元就是黄健的家。打开车门,黄健把桑兰抱到了轮椅上,推着轮椅,我们一起走进了电梯。

  黄健给桑兰换了件上衣,又给大家倒了水。

  目睹这一幕,记者的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像天使一样美丽的桑兰,如今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3年前有人曾问过桑兰:有没有找到白马王子?那时桑兰曾经感慨地说:“我希望和所有人一样,能够找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但我又感觉很无奈,有时甚至很灰心。对任何人来说,家庭是人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父母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我希望有一个温暖的家,享受天伦之乐,带着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狗,生活得很幸福。可我这个样子,谁愿意接受我呢?”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也正是在那个时候,爱情的种子已经在她的心中萌发,那是她与黄健在一起合作的第七个年头。作为桑兰的经纪人,这些年黄健耳濡目染,亲眼见证了这位“轮椅天使”的美丽,同时也被她特有的坚强深深地感动。

  很多人都是通过桑兰才认识黄健这位帅气、阳光的小伙子。记者了解到,黄健也曾是一名专业运动员,他6岁开始练击剑,在人大附中上中学时入选北京市击剑运动队,中国击剑名将叶冲是他的师兄。黄健中等身材,瘦削而干练,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和桑兰一样,都是南方人,小时候随父母一起从福建到了北京。1997年我正式从北京队退役,后来我通过考试成了一名职业经纪人。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我认识了桑兰,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成为桑兰的经纪人。”

  一晃10年过去了。10年里,他一直陪伴着桑兰,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在操办。

  在桑兰眼里,黄健则早已成为她心中、生活里最重要的朋友。“太感谢他了,尤其是在爸爸妈妈离开北京后,完全是他在照顾我。”桑兰似乎刻意回避用“男友”这个称谓,谈及爱情这个话题时,自始至终她都显得低调而谨慎。

  桑兰过去跟澳门歌手黄伟麟有过绯闻,但被她坚决否认了。北京奥运会后,她和经纪人黄健在香港迪斯尼游玩的照片被曝光,很多人猜测黄先生就是她的男友。不过那时的黄健出于保护桑兰的考虑,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这一次,《新民周刊》记者在采访中终于证实,博客里所说的“BF”正是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刚过而立之年的黄健与桑兰朝夕相处这些年,他们彼此信任,相互鼓励,无话不谈。 张 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