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兆旭扣篮盖帽亮点不断 加把劲或成国产穆大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3日03:34
中国男篮惨败土耳其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3日,在保证出线的前提下,中国男篮今天启用了纯替补阵容来应对和土耳其这场比赛,张兆旭成为了球队的首发中锋。最终中国男篮以40-87的比分惨败给了土耳其,张兆旭收获了4分和2个盖帽,有成为国产版穆托姆博的潜质。

  张兆旭今天的比赛可以这样来概括:整体表现一般,局部偶有亮点。数据方面,张兆旭今天出场了21分钟,出手了4次命中了2个投篮,最后得到了4分,抢到了2个篮板球,收获了2次盖帽,还送出了1次助攻。不过在负面数据上,张兆旭今天在短时间内就收获了4次犯规,平均五分钟左右就一次。

  张兆旭由于是首发中锋,所以跳球的任务理所当然的落在了他的头上,而他也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次进攻的机会,在苏伟投篮不中之后,张兆旭抢到了前场篮板球,一个暴扣将球送到了篮筐,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场的第1分,也是第一节6分中的2分。

视频:中国板凳队惨败土耳其 40分神奇被出线 科特迪瓦助中国意外出线


  不过很快张兆旭就陷入到了犯规的麻烦中,土耳其抢断了郭艾伦的传球,张兆旭在反抢中吃到了本场的第一次犯规,过了大概一分多钟,几乎同样的情况,他又在和特科格鲁的反抢中吃到了第二次犯规,不过由于比赛无关紧要,所以张兆旭继续留在了球场上。

  第一节还有2分45秒,张兆旭本场的第二个亮眼来了,土耳其的萨瓦斯突破到底线想要出手投篮,跟进的张兆旭狠狠的将球扇到了场外,这是他全场第一次盖帽。不久之后他被换下了球场。

  第二节还有7分40秒张兆旭再一次回到了球场上,一分多钟后他接到了孙悦的传球,在稍微远一些的距离将球送进了篮筐,不过也就是20秒之后,他吃到了本场的第三次犯规,再次被换下了球场。

  第三节开始不久,张兆旭送给了周鹏一次助攻,然而到了本节刚刚过了3分钟左右,他再次被替换下了球场,这次是因为进攻犯规。直到本节还有36秒的时候他才再次上场,不过无所建树。最后一节开始不久张兆旭再次贡献了一个抢断,到了比赛还有5分42秒的时候被换下了球场。

  整体来说张兆旭今天的表现是偶尔有一两次闪亮的表演,比如说两次盖帽,一次扣篮,还有助攻抢断等等,不过这些亮点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就数了出来,因此整体来说还不是尽如人意,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张兆旭有很多的问题。

  张兆旭的第一个问题是身体对抗性不够,虽然弹跳能力不错,但是在硬碰硬的肌肉撞击中却吃了不少的亏,在内线的冲击中被撞得难以卡住位置。其次是在对抗中对于身体的控制力不够,前两次犯规都是在和对手拼抢球权的时候吃到的,说明他在对抗中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当然第二个也是第一个所引起的,也就是力量不够导致动作变形,最后导致犯规。

  现在来看,张兆旭虽然有很大的潜力,但是想要成为中国版的穆托姆博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