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说体育:非洲兄弟,你们为何这么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9月03日03:45

    搜狐体育讯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用这句话来概括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出线历程,我觉得再贴切不过了。中国队的好运来自科特迪瓦队的恩赐,他们没有德罗巴,没有卡劳,也没有图雷兄弟,但他们还是赢了波多黎各队9分,只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他们把出线权送给了中国队。

  亲爱的非洲兄弟,你们为什么这么给力呢?

  选项A:数学不好。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踢足球的那些人,因为算错了需要香港队配合的进球数,结果以少一个进球的劣势,被科威特踩着脑袋小组出了线。从那以后,中国踢球的人数学不及格的段子,很快就成为了世界佳话。为了媲美中国踢球的那些人,也为了分担一下他们背负的巨大鸭梨,科特迪瓦兄弟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故意上演了一出数学不好的闹剧。

  选项B:中非友谊。权威的新华社告诉我们,中国与非洲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中非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我们在自己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交不起孩子上学赞助费的情况下,依旧不遗余力地帮助非洲兄弟兴建工厂、农场、交通等社会基础设施。就拿南非世界杯来说,“呜呜祖拉”和“普天同庆”,都是MADE IN CHINA。或许正因为如此,非洲兄弟决定报答一下恩公。不曾想,现在我们应该叫他们恩公才是了。

  选项C:开玩笑。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之后,全中国哀鸿遍野。中国队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希望的说法,成为主流。但这话传到科特迪瓦队耳朵里后,他们决定和中国人开个玩笑,同时也想告诉那些对生活失去希望的朋友,尽管理论希望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并不代表不可能实现。结果大家都看到了,科特迪瓦队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他们理论联系实践,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选项D:想唱歌。雪村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当年冲出东北走向全国后,后来也流传到了科特迪瓦。那里的人们一听这歌就不乐意了,为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俺们科特迪瓦人也是活雷锋啊。这次科特迪瓦队击败波多黎各队的经典大戏,主题曲据说就是《科特迪瓦人也是活雷锋》。歌词这样写道:中国男篮想出线,悬了,波多黎各唱着歌,来了,多亏科特迪瓦人,刚好只赢了九分,爽了。老邓请他吃顿饭,他们连说不用了,他们说,俺们科特迪瓦人也是活雷锋……

  选项E:三俗。中国队在土耳其那旮旯激战正酣,国内有位据说毕业于北影的校花,决定模仿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激励球队,她说,中国队要是小组出线,她就脱衣庆祝。听她一席话,全中国的男性篮球迷都冲动了,他们心里的呐喊越过重洋,与科特迪瓦球员产生了共鸣。为了中国兄弟的性福,为了到时候能共享一下移动硬盘,他们拼了命把波多黎各拉下了的马。比赛后,或许他们已经把邮箱地址交给了中国队员。现在,他们和我们一样翘首期盼校花兑现诺言。

  面对非洲兄弟为什么要帮我们这道选择题,面对这五个备选答案,你会选哪一个或者哪几个呢?反正我选的是E,160G的移动硬盘都准备好了。(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