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卫平:男篮打球太不合理 球员瞎打没锻炼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2010年09月03日03:49
中国男篮惨败土耳其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一轮比赛中,面对东道主土耳其队,中国队以40-87大比分告负。张卫平指导继续担任央视的现场嘉宾解说。对于以替补出战的中国队,张卫平认为球员虽然表现积极,但是各自盲目为战,失误太多,难以实现锻炼价值。此外,张指导再现“合理帝”本色,在比赛中多次以“合理”、“不合理”评价中国球员的表现。

  由于本场赛前中国队已经出线,所以本场比赛上了青年军。但是比赛开始后就被土耳其打了一个0-8。张卫平认为中国队完全是在单兵作战,面对强大的土耳其队,这显然没有出路。而后卫虽然能够突进去,但是突进去之后不知道要干什么,所以失误很多。虽然要锻炼队伍,但是也要珍惜这个机会,不能这么打。不过,张卫平还是肯定了小将们的积极表现,“虽然打球有这样那样的不合理”。但是他也认为中国球员是“75%的意愿,25%的能力”。

  虽然中国队命中率不高,但是在前两节比赛中的投篮和进攻机会要比对手多。对此,张卫平似乎也显得很无奈,“就这么乱战,土耳其也没办法”。而对于中国队的个人盲目各自为战,他则调侃道“也就体验体验大赛气氛吧”,并坦言。面对欧洲球员,这样硬打根本不行,要是一直这样打下去,锻炼的意义并不大。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甚至说中国队“瞎打了”。

  不过,张卫平还是对于球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予以了肯定的,尤其是张兆旭,张卫平几次提到他有身高、臂长和速度,对于张兆旭在第一节的二次篮板以及第三节一个结结实实的盖帽,张卫平都予以了肯定。此外,就是对自己一直欣赏的孙悦给予褒奖,尤其是第四节比赛中孙悦补的一记盖帽,张卫平连称“好帽!好帽!”、“真漂亮”。

  此外,在本届世锦赛的前几场比赛中一直没有机会再现“合理”、“不合理”评价,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年轻球员的发挥,张指导再次显现“合理帝”本色,多次提到中国球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合理”、“打球太不合理”、快攻“真没什么合理性”。(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