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科特迪瓦爆冷战胜波多黎各 中国男篮戏剧性出线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03日04:28

  当中国男篮接连输给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之后,很多人都以为,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就只剩下今晨和东道主土耳其男篮的潇洒走一回了。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前一胜难求的科特迪瓦男篮在昨天晚上突然半路杀出,以88:79战胜波多黎各男篮,从而帮助中国男篮在和东道主交锋之前就以小分优势,力压波多黎各,神奇地获得了最后一个进军世锦赛16强的名额。上赛季在天津男篮效力的拉姆扎纳拼尽全力,在第四节几次关键的表现为中国战友“立下首功”。

  在波多黎各男篮和科特迪瓦男篮交锋之前,中国男篮要想闯进16强就只剩下了最后一丝理论上的可能:由于世锦赛的出线规则规定,如果出现三支球队胜场数一样的情况,将比较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率来决定排名。科特迪瓦战胜波多黎各之后,中国男篮(就算无法战胜土耳其男篮)、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便都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中国男篮以83:72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以76:84输给了波多黎各,这样中国男篮的得失分率就是:(76+83)/(84+72)=1.019。这样一来,科特迪瓦只有以6到12分之间的优势战胜波多黎各队,且波多黎各的得分超过71分,中国男篮才能凭借得失分率的优势,提前锁定出线资格。

  结果,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恰恰出现了。从比赛一开始,科特迪瓦就一改往日散兵游勇的状态,不但利用自己快速灵活的进攻屡屡得手,还有效地抑制了波多黎各人的反击。前四场比赛几乎无人能挡的巴里亚在科特迪瓦的抑制下,全场比赛都没有任何的发挥。尽管波多黎各几次发起反击,但都被科特迪瓦人用神准的三分又重新抑制。第四节,孤注一掷的波多黎各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此时,全场拿下17分5个篮板5个盖帽的拉米扎纳挺身而出,连续两次内线强攻得手,终场前又封掉了对手的最后一次进攻,帮助科特迪瓦,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帮助中国男篮战胜了对手。

  捷报联盟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