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帅练兵之名制造耻辱夜 先交学费未来方能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3日04:55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轮换阵容在预料之中,但没想到他的轮换竟是如此大胆。郭艾伦、于澍龙、苏伟和周鹏,“BABY军团”均以首发球员的身份登场,虽然首节砍下6分,上半场得到耻辱性的13分,以及全场40分和最后告负47分,但在邓华德看来这一切都是有价值的。因为中国篮球的未来掌握在这些年轻小将手中。

  邓华德从不按常理出牌,之前的小组赛和热身赛他就喜欢在关键时刻派上年轻小将,因为他明白这是锻炼年轻球员最好的时机!在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直接帮助中国队出线后,邓华德马上对阵容进行轮换,郭艾伦、于澍龙、周鹏、苏伟和张兆旭作为先发五虎登场。这五人都是87后,其中郭艾伦和于澍龙更是90后,邓华德的变阵出乎所有人预料,毕竟这是男篮世锦赛。最后,邓华德为他的胆大付出了代价。首节10分钟的时间,中国队半节就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首节只得到可怜的6分,创下本届男篮世锦赛单节第二低得分。

  其实通过数据能明显看出,邓华德此役就是为了练兵。刘炜、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三大主力根本就没有登场,王仕鹏也只有3分钟的出场时间。如果不是输的太难看,相信邓华德也不会给孙悦如此多的出场时间。邓华德赛后明确表态惨败并不要紧,重要的是年轻球员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学到东西。真的学到了吗?短时间来看可能收效不大,但从长远来看,经过这场比赛历练的年轻小将或能在未来2-3年内成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

  现在的中国队称不上是亚洲霸主,但好在邓华德手下有一批有才华的年轻小将。邓华德一直表示郭艾伦和于澍龙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生的,所以如今这位中国队主帅所要做的是尽可能快的培养他们,这也就是邓华德带上他们出征土耳其的重要目的。必须看到邓华德的用心良苦,特别是89后的四位小将郭艾伦、于澍龙、苏伟和周鹏在本届男篮世锦赛得到了充足的锻炼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一系列的正式比赛丰富了他们的比赛经验。

  惨败东道主让中国队将士感到失望,或许赛前连邓华德都没想到这场小组收官战竟输的如此难看,创下了一系列的耻辱纪录。不过邓华德明白这只是暂时的,一年后的男篮亚锦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以及四年后的下一届男篮世锦赛,这才是邓华德的目标。更何况这场惨败并不影响中国队的出线,邓华德已完成了出征本届男篮世锦赛的既定目标。邓华德正按着他的思路走着,等待他的会是灿烂的阳光吗?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