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对阵墨菲遭遇三连败 小晖一环节失常需突破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03日05: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10赛季联盟杯在英国的南安普敦揭开帷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不佳,以1-5惨遭老对手墨菲横扫,无缘开门红。本场比赛,过多的无谓失误成为丁俊晖失利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时间的休战也让丁俊晖状态全无,要想及时找到手感,丁俊晖急需比赛的锻炼和更加系统化的训练。

  过多失误为丁俊晖敲响警钟

  在缺席上赛季的联盟杯后,丁俊晖凭借英锦赛冠军,格拉斯哥大奖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的出色表现重新杀回联盟杯阵容,虽然在联盟杯战绩相对逊色,但丁俊晖酣畅淋漓的进攻本色,使得他一向“如鱼得水”。然而今天的比赛中,无谓失误成为丁俊晖失利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开局丁俊晖比分的失误,失误不仅让他放满了追赶比分的步伐,一定程度上对他的心理也是一种影响。

  丁俊晖的无谓失误在第二局体现得淋漓尽致,开局率先上手的丁俊晖只拿到6分便出现失误,被墨菲连续得分占据主动权,之后丁俊晖一直处于被动,不过墨菲也并非没有漏洞,一次进攻失误给丁俊晖留下了追平比分的机会,不过丁俊晖的失误更加低级,他在打左中袋时用力过小,必进的球居然没进,全场观众都是一片惊呼,结果墨菲把握住机会再下一城。

  无独有偶,第五局最后时刻,丁俊晖在追赶比分的时候再次出现失误,结果被墨菲拿下这一局后以4-1拿到赛点。纵观全场比赛,丁俊晖手感欠佳,每局基本上都出现失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很不严谨,这样一旦以进攻见长的丁俊晖就受到限制,最终溃败也在情理之中。

  丁俊晖对阵克星三连败 急需突破自我

  丁俊晖和墨菲都是年少成名,也是同一批队员,随着二人的抢眼表现,他们注定是一生的对手。07-08赛季丁俊晖曾经四次输给对手,但进入到09年以来,丁俊晖先后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上对墨菲实现三连胜。不过今年以来,丁俊晖对阵墨菲已经三连败。

  世锦赛上,丁俊晖10-13不敌墨菲,随后又在江苏赛决赛中8-2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9-8逆转。以出色的战术运用能力和坚韧的球风,墨菲可谓丁俊晖称雄台坛要面对的一生之敌。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全无,昔日的进攻利器也不复存在,最终以1-5惨遭墨菲横扫,对阵“克星”已是三连败。

  事实上,丁俊晖在世锦赛无缘八强后便开始进入调整期,6月接连参加了江苏精英赛和体育大会的比赛,随后即开始放假。不久前的中巡赛成都站首轮爆冷被陈飞淘汰就已经为丁俊晖敲响警钟,然而今天的失利再次警示丁俊晖。还有不到半个月,上海大师赛即将拉开战幕,就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来说,如果不改慢热和失误过多的弊端,很难在上海有所作为。

  眼下,丁俊晖应尽快从假期中走出来,将更多的时间的留在球房的练习之中。虽然上赛季取得了彪炳的战绩,但是已经是昨天的事情,小晖需要重新开始,不能留恋于昨日的辉煌。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切莫被一场比赛的失利所击败,小晖应该始终保持自信,毕竟他的实力非常雄厚。(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