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数据对比:男篮全场仅1次罚球 命中率竟不足3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3日05:23
中国男篮惨败土耳其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40比87的悬殊比分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此役,中国队创下了几项耻辱纪录:40分创下了队史单场得分新低;13分(上半场)创下了队史半场得分新低;47分追平了20年来最大输球分差。

  在主要的十项数据统计中,中国队仅有前场篮板一项压倒对方,但是这并不值得骄傲,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前场篮板,并不是因为球员的拼抢有多积极,而是由于全队投篮命中率过低,有太多的篮板球出现所造成的。

  本场中国队一共出现了24次失误,创下了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新高,前3场小组赛,中国队一共只有30次失误,但是最近2场,中国队的失误连创新高,这一点必须引起邓华德的重视。助攻数虽然相对上一场有所提高,但是依然无法令人满意,凸显了中国队整体配合差的老毛病。

  另一项触目惊心的数据就是罚球,中国队本场一共只获得了1次罚球机会,同样创下了参赛以来的新低。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队球员本场斗志涣散,投篮选择不合理的问题。以下是双方本场的具体数据对比:

统计数据
中国
土耳其
2分(命中率)
11/37(29.7%)
28/40(70.0%)
3分(命中率)
6/26(23.1%)
8/22(36.4%)
罚球(命中率)
0/1(0)
7/17(41.2%)
前场篮板
15
12
后场篮板
18
32
抢断
6
13
失误
24
17
助攻
9
22
盖帽
4
8
犯规
16
11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