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澳大利亚传奇球星盖茨:五次参加奥运 两战NBA

盖茨激情大吼
1/24

盖茨激情大吼

2010年09月03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澳大利亚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安德鲁-盖茨(Andrew Gaze)。

  生日:1965年7月24日

  出生地:墨尔本(澳大利亚)

  身高:2米01

  体重:95公斤

  位置:后卫

  安德鲁-盖茨绝对是澳大利亚篮球的风云人物,他除了多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之外,还曾是国内联赛的得分王。18岁时,盖茨加盟墨尔本老虎队,那个赛季盖茨荣膺NBL年度最佳新秀;而在1989年,盖茨来到美国的西东大学打球,结果他率队成功杀入NCAA总决赛,可惜在与密歇根州大的冠军争夺战中加时赛惜败。

  1993-94赛季,盖茨在华盛顿子弹队打球;而1998-99赛季,他效力的球队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NBL联赛中,盖茨混迹了22个赛季,他总共得到18908分,场均有30.9分入帐,并7次荣膺最有价值球员。除了在俱乐部,盖茨在国家队的表现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盖茨曾五次参加奥运会,分别是1984年、1988年、1992年、1996年和2000年;此外还参加过4次世锦赛(1986年、1990年、1994年和1998年)。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盖茨曾率领澳大利亚队三次获得第四的成绩。

  盖茨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铜牌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不敌立陶宛队。当时盖茨35岁,他的出场时间位列全队之首,贡献22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从国家队退役后,盖茨专注俱乐部比赛并打了5个多赛季。2005年,盖茨宣布正式退役。盖茨的天赋勿庸置疑,他无愧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