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丁俊晖首战落败拉响警钟 深陷魔咒恐难小组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3日06: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10赛季联盟杯在英国的南安普敦揭开帷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不佳,以1-5惨遭老对手墨菲横扫,无缘开门红。丁俊晖近2届联盟杯首战均失利,从他在联盟杯的战绩来看,首战失利,最后都没有小组出线。不知道,丁俊晖能否打破这个魔咒??

  周四的联盟杯首战,丁俊晖出战老冤家墨菲,赛前媒体普遍预见这两场大战因为对手之前的恩怨史将会十分精彩,不过,比赛结果出现了一边倒,这一失利未能给丁俊晖在下周开战的上海大师杯带来信心。这是丁俊晖第2次在联盟杯和墨菲交手,2005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他和墨菲3比3战平,这次却惨败给对手。

  赛后,斯诺克联盟杯官网首先称赞了墨菲的出色表现,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将中国神童横扫。其实在比赛中丁俊晖不是没有机会,第2局他本有 机会扭转劣势,但是两次关键失误球使他丧失了机会,没有建立起领先优势,反而被墨菲抓住机会取得2-0领先。不过 第3局,丁俊晖打得比较谨慎,还依靠出色的进攻得手单杆取下58分后,将局分扳至1-2,可惜地是,墨菲此后没有给小丁机会。在最后的较量中,中国神童在多次失误,状态明显不佳,墨菲顺利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从比赛过程来看,墨菲的主要优势体现的稳定性和进攻的准度上,他是一名非常难缠的选手,在状态正常的时候,任何选手想要将其击败都非常困难,心态永远保持最沉稳的状态,没有任何的喜怒哀乐,同时,他在新赛季参加热身赛较多,状态也很好。丁俊晖新赛季热身较少,没有获得参加PTC巡回赛的机会,丧失了不少积分,比赛状态较差,压力也不小;而且他在比赛中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他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球路的控制和选择上,可惜都没发展现。在新生代选手中,丁俊晖战术素养是非常高的,可惜他状态较差,走位选择一般,在进攻和防守上也没有展现自己的功力,导致被动。

  这是丁俊晖第5次参加联盟,在05年-07年这三届比赛,丁俊晖首战不败,都顺利小组出线,而08年,他在首战输给了塞尔比,结果最后获得小组第5无缘出线,09年,丁俊晖缺席联盟杯,今年,丁俊晖再次首战落败,不知道他能否逃过小组无法出线的厄运。实际上,小组首战非常重要,一旦落败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不小的压力,竞争也比较大,丁俊晖必须迅速调整好自己,打好后面的比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