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体验大赛变成忍受噩梦 于澍龙:组织进攻失误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3日06:48

  华奥星空安卡拉9月2日电(记者一索)尽管在科特迪瓦力战的“帮助”下提前出线,尽管是为了2012练兵本次世锦赛首次更改首发阵容全员替补出战,尽管于澍龙在重压下全场投中了三个三分球成为亮点,男篮以40-87负于土耳其的比赛中,中国板凳实力过于单薄的现实还是尴尬地成就了本届赛事最大分差纪录。

  由于易建联脚伤未愈,加之此前科特迪瓦以88比79战胜波多黎各帮助中国以小分优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成功晋级16强,邓华德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大胆变阵磨练新人,中国队派出了周鹏、苏伟、于澍龙、郭艾伦、张兆旭组成的首发阵容,但过于出奇的变阵使得队伍缺乏核心和进攻点,比赛中低级失误频频出现。

  首发出场拿下全场第二高9分的于澍龙在谈到战术意图时表示主帅希望让年轻球员顶上去,“锻炼一下替补阵容,让我们获得一些比赛的经验。”

  但中国小将们的噩梦从开场起就没断,4分钟内出现5次失误,进攻脱节八分钟内只靠张兆旭的扣篮得到2分,首节便以6-15落后对手,单节6分也是本届男篮世锦赛第二低分,之前科特迪曾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单节得过5分。

  缺乏历练的年轻人在第二节失误达到了10次,半场13分也创造了男篮半场得分新低。下半场主帅继续坚持的“体验大赛气氛原则”被太多的单打独斗浪费。即使同样都是替补阵容,土耳其男篮从第三节就开始了戏耍的表演。

  在没有攻击点、战术不当导致命中率低下、防守不断漏人的比赛中,中国年轻队员完全从体验大赛发展到了忍受煎熬,没了锻炼的价值不说,更没了好不容易得来的自信。

  于澍龙透露说由于已经晋级16强,并且本场对手是东道主土耳其,教练组和队员都没有太多压力。这种主观放弃的意愿多少成就了本场大败。

  于澍龙也承认自己和队伍失误较多,“还是有一些失误需要回去总结,尤其是在组织进攻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