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新东家:明年投2500万 搞足球不是头脑发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03日05:0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如果不是与足球扯上关系,恐怕知道武汉中博置业的人并不多,知道其董事长王细南的人更可谓少之又少。毕竟,不管是在湖北还是在武汉,中博置业都不是一个声名显赫的公司。

  也正因为如此,中博置业有没有玩转足球的实力,能否挑起重振湖北足球的重担也成为球迷关心重要问题。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王细南,而他向记者给出的自己的答案。

  “是热爱,也是社会责任”

  对于自己的选择,王细南说:“作为球迷,我一直很热爱和关注湖北足球,关注这支湖北队;作为一名企业家,支持湖北足球的发展,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

  从绿茵俱乐部成立到升入中甲,王细南一直都很关注。绿茵俱乐部上半程在积分榜上步步高,让王细南看到了这支队伍的希望,但俱乐部深受资金困扰后程乏力也让王细南忧虑不已,经过与董事们商议后,王细南动了接手绿茵俱乐部的念头,并很快付诸行动。“这不是我们哪一个人头脑发热的举动,是经过董事会精心调研、精心谋划后做出的决定。”在得到董事会的支持后,中博置业迅速与省体育局、省足协进行了沟通。

  “明年投入2500万冲超”

  尽管尚未签约,但是中博置业已经开始进入角色,开始为绿茵俱乐部注入资金,以保障俱乐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计划,他们在今年注入的资金总额将达1500万元。

  除了保障俱乐部今年的运行,中博置业也开始为明年的发展进行谋划,并已初步确定了大盘。根据这份计划,中博置业明年将拿出2000万到2500万元投入到足球上,而目标就是向中超发起冲击。“我们没法和那些大俱乐部相比,但是我们还是有实力做好球队的后盾的。2500万的投入,再加上俱乐部招商,总金额估计在3500万元左右,冲超应该问题不大。”王细南说。

  不过,考虑到绿茵俱乐部也是中甲新军,王细南也表示如果明年时机不成熟,也可以让球队再打一年基础。“我们都希望湖北足球早日进入中超,但足球的发展也有其自身规律,不可太急于求成。不过,我们希望最迟在2012年打进中超,我相信这也是湖北球迷希望看到的。”

  “打上中超之前资金无忧”

  有消息称,整个2009年武汉中博置业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也正是这个消息,让人对该公司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支撑湖北足球的长远发展有所担忧。

  对此,王细南说:“虽然我们的实力不是很强,但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仅今年就上了很多新项目。可以这样说,至少在目前,我们在资金上不会有太大压力。即使有,至少也是在球队进入中超之后。”

  不过,对于记者的担忧,王细南则表示,在决定进入足球领域之前,公司董事会是经过仔细调研的,对此是有信心的,“结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我们是有信心重振湖北足球的。” (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