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军事五项世锦赛闭幕 中国代表团摘四金满载而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06:56

    新华社荷兰斯哈尔斯贝亨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在狂风、暴雨中射击、投弹;在烈日下翻越障碍、越野奔跑……连日来的恶劣天气给第57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带来诸多困扰,但却更加凸显出这项独特的运动对各国军人的考验。2日,本届比赛顺利结束了所有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夺得六枚金牌中的四枚,同时摘取男、女两项最佳新人奖,满载而归。

    2日进行了本届锦标赛最后两个单项男、女障碍接力的角逐,中国女队再度强势出击,轻松摘取金牌。而在男子接力项目中,22岁的向渊在翻越第17个障碍时不慎跌倒受伤,使得中国男队与奖牌擦肩而过。

    至此,本届世锦赛的所有六块金牌各有得主。中国女队的巩延岩、张雪和刘坤夺得了女子接力项目的金牌,同时夺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此外,刘坤还将女子个人金牌收归囊中。而中国男队则由何树感、向渊、陈学明和胡维学四人将男子团体项目的金牌揽入怀中。男子个人的金牌由丹麦选手达斯贝尔格获得,中国队的何树感获得银牌。土耳其队获得了男子障碍接力项目的冠军。

    向渊和巩延岩还分别获得了男、女最佳新人奖。这一奖项是为所有首次参加军体五项世锦赛的选手而设置的,根据他们在比赛中的个人总成绩而决定奖项的归属。

    “这次比赛令我十分感动,因为中国选手在面对挑战、面对困难、面对逆境,特别是中国男队在前三天比赛不利的局面下,坚定信心,面对强手敢于亮剑,通过比赛拼出了中国军人的战斗精神。”中国代表团团长、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张跃进说,“中国选手不怕艰苦、不怕困难,勇于战胜自己、战胜对手的气概,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形象。”

    “尽管我们在比赛中遭遇了恶劣天气的影响,但我依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比赛,”荷兰组委会的斯普莱上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为组委会成功地举办了这次比赛而感到骄傲!”(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