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非洲兄弟雪中送炭 科特迪瓦爆冷中国男篮被出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7:10
    1日晚输给俄罗斯后,中国男篮出线仅剩下“理论可能”。没想到,仅隔1天,我们就被非洲兄弟“保送”出线,堪称奇迹!
  

  北京时间9月2日,对中国球迷来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出现了谁也预料不到的惊喜。中国男篮与土耳其的比赛还没开始,但科特迪瓦队爆冷击败波多黎各队,并且比分88比79赢得不多不少,恰好使三队得失分率排序为中国、波多黎各、科特迪瓦,这样中国男篮幸运出线。

  神奇!中国男篮运气好到不能再好,竟置之死地而后生。 按照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率。

  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以83比73击败了科特迪瓦,而波多黎各以84比76击败了中国,波多黎各以79比88输给了科特迪瓦。三队之间的得失分率最后算出来是中国1.0127,科特迪瓦0.9938,波多黎各0.9939,由于中国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现。

  也许这就是上天给波多黎各和中国制造的“缘分”。这已经是连续第二次中国利用世锦赛小组出现的规则挤掉波多黎各了。在四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两胜,最终也是遭遇了三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的情况,当时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最终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的情况下仍然挤掉对手,成功出线。

  波多黎各无疑也成为了世锦赛上最为悲情的球队。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其实已经非常渺茫,因为波多黎各的实力明显在科特迪瓦之上,如果中国队想要出线就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1、波多黎各的总得分超过71分;2、科特迪瓦在击败波多黎各的情况下净胜对手6-12分。而最终的结果是,科特迪瓦神奇般地赢了波多黎各9分,非洲兄弟的这一壮举也将中国男篮送入了16强!

  曾经在中国的CBA联赛效力的拉米扎纳在这场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他也成为了科特迪瓦这场比赛能够击败波多黎各的重要功臣之一。

  
  三队之间的得失分率

  球队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国 159 157 1.0127

  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

  科特迪瓦 161 162 0.9938

  三支球队胜负关系

  中 国 83-73 科特迪瓦

  波多黎各 84-76 中 国

  科特迪瓦 88-79 波多黎各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