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现代五项世锦赛决赛全面打响 最美女运动员受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03日08:13

  现代五项世锦赛昨日在成都双流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进行了女子个人预赛,由卫冕冠军陈倩领衔的4位中国姑娘全部晋级决赛。从今天开始,各项决赛将全面打响。

  最美运动员·艾美丽

  “你见过像我这样强壮的天使?”

  “天使?你见过像我这样强壮的天使?呵呵……”昨日,在“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游泳馆内,与电影《天使爱美丽》女主角同名的法国选手艾美丽一边与记者开着玩笑,一边做着赛前准备。这位身高1米78的法国女孩不仅有靓丽的面孔和一头金发,出落有致的身材也焕发着青春活力。艾美丽被志愿者们称为“最美运动员”,因此她走到哪里都会有超高回头率。在被问及如此引人注目有什么感觉时,她夸张地反问,“难道他们真的把我认成了某个电影明星?”

  很少有人知道,25岁的艾美丽不仅仅只是“最美运动员”,她还是目前世界现代五项“最强运动员”———两次世界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的头衔让艾美丽在法国家喻户晓。没想到,这次来到中国后,她却因为自己的美貌意外地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明星。在昨日下午的游泳比赛中,艾美丽身着泳衣、披着浴巾却戴着一个突兀的大型耳麦出现在赛场上。当记者准备对她进行简单采访时,她连连摆手说,“不好意思,我这首歌曲还没有结束,请稍等……”让记者诧异的是,她担心的并不是采访会耽误赛前准备,反而怕采访打扰了她欣赏歌曲的雅致。在她摇头晃脑惬意地听完一曲后说,“好吧,我们从何说起?”

  “那你就谈谈那首歌曲吧。”艾美丽一听,两眼放光,“这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战栗》,比赛前我必须要听一听他的歌曲,或许我能从中得到能量。”在艾美丽侃侃而谈迈克尔·杰克逊时,舌尖上彩色的舌钉又暴露了这个女孩的“摇滚精神”,“这个你懂的,呵呵,迈克尔和摇滚乐都是我的最爱。”艾美丽接受采访时,不断有志愿者向她“预约”赛后一起合影,她总是乐呵呵地答应下来。当记者告诉她被志愿者称为“最美运动员”时,艾美丽更是乐不可支,“所以说,我的确热爱成都和这里的人……”

  艾美丽惊讶于记者将她捧成了“天使”,不过,记者告诉她《艾美丽》这部法国电影在中国还有一个美丽的中文名《天使爱美丽》时,她不好意思地说,“天使?你见过像我这样强壮的天使?”话音刚落,赛场上传来了运动员检录的通告,她这才向记者摆摆手说,“希望天使能给我带来好运。”几分钟后,艾美丽顺利完成了比赛,她以2分10秒18全场最快的成绩稳居游泳项目的第一位……

  最大牌观众·乔治

  “你们也可以叫我王子殿下”

  本次世锦赛吸引了众多重量级的“观众”前来观战,此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就在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的邀请下来到成都,昨日,成都又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观众”———来自匈牙利的前奥匈帝国王室后裔乔治先生。他是应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邀请,昨日刚刚抵达成都观摩此次世锦赛。这位大牌的“观众”虽然来头不小,但在记者面前丝毫没有架子,对于自己的“身份”,乔治甚至开玩笑说,“严格算来,你们也可以叫我王子殿下。”

  “我知道,你们对我的身份感兴趣。”在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马术赛场贵宾室内,乔治以一种幽默的语气开门见山,让记者立即感受到他的亲和力。乔治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的祖父曾是奥匈帝国的一个亲王,我的父亲也继承了王室血统,不过现在这些身份都已经被废除。如果按照你们的说法,严格算来,你们也可以叫我王子殿下。”对于“王子”的称谓,乔治带着一种玩笑的成分为自己解释,对于此行的目的他则认真地回答,“我现在是一名骑师,我的妻子则是一名专业骑师,我来这里的目的也是为了看看马术在中国究竟有着怎样的发展。”

  乔治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马术在奥地利和匈牙利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我们的国家,有非常多的马术学校和学习马术的人,并不是王室贵族才能参与这项运动。”他说,“我来到中国看到马术在这里并不十分普及,但在成都看到你们拥有着令人惊奇的场馆和设施,我相信马术很快也会在这里成为最受民众喜爱的运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