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邹市明伦敦奥运后打职业联赛 中国拳王身价看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03日08:23

  首届武搏会拳击比赛昨天迎来决赛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在43-49公斤级的决赛中,以7比1的绝对优势击败塔吉克斯坦选手萨夫维丁获得首届武搏会拳击冠军。现场观战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对邹市明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他是全球范围内49公斤级别最优秀最成功的拳手之一。同时,邹市明还特别透露,在伦敦奥运会后,他将转向WBA、WBC等职业联赛了!

  邹市明纠结了多时的“业余OR职业”的问题,已渐渐清晰起来。

  今年,国际拳联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推出了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其5个级别个人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WSB赛事规则与职业拳击相似,运动员都不戴头盔参赛。不过,与职业拳击12甚至15个回合的赛制不同,WSB采用5回合赛制,所有参赛运动员也都是业余选手,“参加过职业拳赛的运动员也不能参加WSB”,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凡是参加过职业拳赛的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吴经国说,所有参加WSB的选手都将获得3年的合约,每年年薪从3万到50万美金不等,这些选手的年薪和奖金的10%将捐给他所在的协会,最终的世界冠军团队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奖励。吴经国表示,像邹市明这样的运动员在WSB的比赛中应该是“价码比较高的”。但在邹看来,这样的优厚待遇并不是他关注的,他昨天表示,“我当然是想打12回合的职业联赛,我觉得职业的比赛历史更悠久,专业化更强,目前主要准备还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卫冕一块金牌之后,之后我不会去考虑WSB的,我首选的还是WBA、WBC这种职业赛事。”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