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本届篮球世锦赛战况不佳 中国男篮重心转向亚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8:49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止,男篮世锦赛的最后一轮还未开打。不过,16强的轮廓已经清晰,除非有冷门爆出,否则将不会有太大变数。

  在4个小组当中,基本确定小组出线的球队为:A组的阿根廷队、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和安哥拉队;B组的美国队、斯洛文尼亚队、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C组的土耳其队、希腊队、俄罗斯队和波多黎各队;D组的立陶宛队、法国队、西班牙队和新西兰队。

  尽管中国队仍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实际情况是准备打道回府。这对曾经将世锦赛目标定为8强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中国队的实力还无法达到世界强队的水平,4年前跻身世锦赛8强、2年前进入奥运会8强,实事求是地说还是有很大的幸运成分。

  没有姚明在内线的支撑,中国队的水平严重下滑,明显无法与世界强队抗衡。主帅邓华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了这一点:“总有一天姚明会变老。到了姚明退役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都要面临这个问题。不过,你看现在我们没有姚明,整个球队也在进步。现在姚明的健康问题使得他无法出场比赛,但对我来说,什么时候都要作好姚明缺席的准备。”

  与其把目光瞄向世界,还不如立足于亚洲。先“称霸”亚洲,再谈迈向世界。这一点,相信目前的中国男篮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昨日在输给俄罗斯队之后,邓华德的言语中,已经把中国男篮的目标瞄向了亚运会和亚锦赛。对于即将来临的广州亚运会,邓华德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是信心十足:“和希腊队、俄罗斯队、波多黎各队这样的强队作战,已经使我们变得很强。这样的比赛,也让我们对亚运会充满了信心。在亚洲,没有像他们这样水平强大的球队,这毫无疑问。我们在世锦赛中得到了很多经验,把这些经验带到亚运会,相信中国人会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