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上海青年报:女排别重蹈女足覆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3日09:24

  关于王宝泉下课之后的继任者,排管中心昨天继续玩太极。徐利说:“关于新主教练,现在人选未定、范围未定,一切都有可能。”随后他习惯性地驳斥了“陈忠和出任”的消息。

  不过,了解排管中心作风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确定至少是大致确定继任者,他们也不会立即召开发布会宣布王宝泉辞职。陈忠和是否会是最终的继任者,现在没人敢打包票,但双方一直在接触,中心希望他出山救火也是被队内知情人士透露出来的。徐利一边否认陈忠和出山,一边又说“一切都有可能”。

  无论最终谁成为救火者,有蔡斌和王宝泉两人的前车之鉴,谁接手都不会轻松——除了女排本身的压力,中心的指手画脚和明里暗里的权力斗争,也将让新主帅不得不焦头烂额。

  排管中心一直在谴责媒体,但很多媒体也反过来在呼吁,希望女排不要重蹈女足的覆辙。上个奥运周期,女足走马灯似地换帅,土帅洋帅,不仅没有给女足带来第二次腾飞,反而让女足从此真正沦落,女排的金字招牌相比女足还要闪亮一些,伦敦奥运周期希望已经不大,就给新主帅足够的时间,真正带出一支“某家军”才是正理。“女排能不能打好,关键还得看领导,不完全取决于运动员。好的士兵也需要好的将领才能够尽其能。”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得知换帅之后,除了表态,“个人觉得频繁换帅不是好事”,还说了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