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暴两顽疾惨遭妖魔化 回应全身是伤影响发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9:34

  本次世锦赛,对中国男篮队长刘炜来说是噩梦般的经历,他遭受了球迷、媒体甚至篮球名宿的多方指责,在与俄罗斯一战的一次低级失误之后,刘炜被彻底“妖魔化”。

  “妖魔化”根源一

  关键时刻总掉链子

  可以用这句话含蓄地总结刘炜与俄罗斯比赛的表现——劳苦并不功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年届三十的刘炜上场35分钟,拿下5分5篮板2助攻,这本是一份再平淡不过的数据,但他在比赛最后4分多钟时出现的那次失误,却将其推入“深渊”。

  在记者的记忆里,刘炜关键时刻掉链子已不止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奥运会与西班牙的那场球,就是刘炜最后时刻被纳瓦罗抢断,导致中国男篮在领先全场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入加时,最终输掉比赛。而本次世锦赛前几场比赛,刘炜又多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在阿联,大郅,孙悦等核心球员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媒体和球迷自然要把大棒挥向男篮队长。

  “妖魔化”根源二

  身为后卫老不传球

  在世锦赛前,中国男篮也曾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那时刘炜就成了“替罪羊”。有说他只顾单打独斗的,有说他投篮时机不对的,有说他助攻太少的,有说他传球太慢的……似乎在一些球迷眼中,他简直就是一无是处的废物。

  到了世锦赛,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虽败犹荣赢得肯定,在第二场比赛中赢得胜利令人振奋,第三场比赛中落败让人可惜。可无论中国队是赢是输,刘炜从外界评论中收获的几乎全是负面声音:批评、质疑、讽刺、甚至谩骂……在质疑者眼中,他简直就是中国队的一颗毒瘤,而因刘炜的一次致命失误输给俄罗斯后,对刘炜的批评可以用铺天盖地形容,有的已经被上纲上线到人品高度,说他在国家队耍大牌,打着邓华德爱将、姚明心腹的旗号,拉帮结派、结党营私……

  刘炜打球独的毛病连外国队员都感到不能理解,早在柳州打斯坦科维奇杯时,斯洛文尼亚队后卫、效力太阳队的德拉季奇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惊讶中国队后卫只进攻不传球。德拉季奇当时指的就是刘炜。

  听听刘炜自己怎么说——

  我全身是伤,我不想看外界评价

  记者:能谈谈那次失误吗?好像那球失误后,你们有些乱了。

  刘炜:我很抱歉,那次失误确实是不该有的。没记错的话,当时我们领先2分,可我们小组出线至少需要7分。这种情况下,我想快点进攻,没想到被对方把球掏了,那球挺伤士气。后面,我们一直没缓过来。

  记者:你这场的数据不太好看,自己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刘炜:我今天在比赛中左手手指被折了一下,之后触球就有些不自在了,现在手也有些问题,没有办法碰球。腿和脖子也被撞到了,总之就是全身都是伤,没有一个零件是好的。

  记者:这场比赛的失误很可能又要将你推上风口浪尖,你在意外界现在的评价么?

  刘炜:我最近都没有去看外界的报道,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满意我的表现,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看众多的报道和评价。我只想在自己还有力气和精力打球的时候,去打好每一场球。尽全力去拼下每一场胜利。我想要像我们教练说的,每次上场就只想着怎么去拼。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