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坛新兵老将聚首武汉 共贺湖北游泳队50岁华诞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9:42

  本报讯(记者熊凌洁)由湖北游泳元老发起并组织的“庆贺湖北游泳队建队50周年友情联谊活动”,将于9月12日在武昌梦天湖东湖酒店举行。届时,包括为我省夺得第一枚全运会游泳金牌的马武振等泳坛老将,将从世界各地赶回武汉共叙佳话。

  为参加1959年的首届全国运动会,湖北体育部门于1958年首次招募了一批成员组成游泳集训队,这也是于1960年正式成立的湖北省游泳队的雏形。其中的元老人物马武振、曾庆秀等人,后来都成为我省游泳运动发展的中坚,不仅自己成绩斐然,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尤其今年已70岁的马武振,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我省的第一枚全运会游泳金牌;而我省运动员再次染指全运游泳金牌已是49年后,由赵菁在去年取得。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几代游泳人的努力下,湖北游泳运动稳步发展,不断取得佳绩。今年,湖北省游泳队建队已50周年,而马武振等老一辈游泳人也将步入古稀之年。于是,省游泳学校原校长王玲玲几位游泳元老发起倡议,在游泳队50年大庆之际举行盛大的联谊活动,将散落于海内外的新老湖北游泳人邀回武汉欢聚,同时也为马老等人庆祝七十大寿,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