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传王宝泉离职因女排兵变 队员不服管令教练委屈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9月03日10:06

  王宝泉到底还是正式辞职了。9月2日中国排协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召开临时新闻委员会会议 ,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病辞去主教练一职,在新任主帅选定前现任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一职。上任短短五个月就宣布辞职,王宝泉真的只是因为身体的关系吗?记者听到一些内幕消息 ,王宝泉是被队员“兵变”逼宫,一怒之下才选择辞职的。

  任职五个月,身体确实不好

  王宝泉的身体不好,这倒不是什么新闻了。据天津的记者介绍,王宝泉曾患结核性脑膜炎,在带天津女排的时候,身体状况就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在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初,他说过“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话。

  6月初,中国女排结束漳州训练后参加女排国际精英赛漯河站和杭州站比赛的时候,王宝泉身体就曾经出现过不适,“怕以前的脑膜炎复发,还好就是血压高,高压146,低压110,我爱人知道了就跑过来照顾我吃药、休息。”王宝泉后来接受采访时说。

  上周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和日本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民见证了他差点晕倒的状况。而在8月29日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王宝泉是被人搀扶着走进现场的。有跟王宝泉相熟的记者表示,王宝泉在担任女排主帅后,压力一直很大,他的身体也确实难以承受了。而在“辞职”消息风传之时,王宝泉从宁波回到天津,在宁波机场,有记者问他身体如何,王宝泉说了一句“好不了了!”这句明显带着气话的回答,现在看来很有深意。

  队员不服管,王宝泉很委屈

  王宝泉是在今年3月底接替前任主帅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才过了5个月就宣布辞职,是女排国家队主帅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有知情人士透露,王宝泉其实早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萌生去意。除了女排比赛带来的压力,队员伤病的困扰,还有不少“其他因素”让他不舒服。而且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王宝泉素有“魔鬼教练”之称,天津女排在联赛中连连夺冠,他一直用的是“魔鬼训练”。但国家队部分主力队员对“魔鬼训练”无法忍受,于是向中心反映王宝泉的训练问题。此前王宝泉“练伤队员”的消息不绝于耳。而队员确实也出了很多状况:魏秋月阑尾炎复发,还要一边打针一边比赛;小将惠若琪胳膊脱臼了,接上胳膊坚持比赛,结果再次脱臼彻底受伤。这些都遭到外界质疑,再加上球队内部传出的不满声音,都让王宝泉颇为不满,他认为自己能让天津女排称霸这么多年,训练自然有一套,而有人因为自己的娇气就走其他途径,实在让他难以接受。

  另有传言称,有些原本是绝对主力的队员,在王宝泉麾下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王宝泉转而重点培养他认为更有前途的竞争对手,也让她心理上难以接受这个落差,从而加入了“反王阵营”,控诉王宝泉重用“天津帮”嫡系,任人唯亲。而更令王宝泉难以容忍的是,部分教练组成员以及中心领导对这些球员采取纵容态度,因此,王宝泉一怒之下写了辞职信。“王宝泉有他的委屈,他觉得自己在女排最低谷的时候接手,其实已经是在放弃自己天津女排多年霸主的冠军教头荣耀来‘帮忙’,结果竟然还受到这样的排挤,他当然忍不下这口恶气。 ”

  新主帅热门陈忠和选择回避

  随着王宝泉离队,人们最关心的无疑是继任者是谁。排管中心表态将尽快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在新帅到任之前助理教练俞觉敏将代行主教练职责。中国女排目前仍在宁波北仑集训,备战9月下旬的亚洲杯赛。

  关于新主帅的猜测,多数观点都集中在原功勋教练陈忠和的身上。有媒体称,排管中心有意让陈忠和再度出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双方已经在宁波北仑展开了谈判。目前身在福州的陈忠和表示,他刚从山东日照的水运会回来,对有关中国女排的情况并不了解。是有记者打电话来问,他才知道王宝泉辞职的事。“我感到很奇怪。问我会不会出山,我什么都不知道呢,怎么回答?我现在在福建体育局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对于陈忠和的回避态度 ,一位圈内人士解释说,现在正处于一个敏感时期,排管中心都没有说什么,这个时候陈忠和能怎么说呢?当然只能回避。

  一位与陈忠和关系密切的排球圈人士,也对其复出有些担忧,“陈忠和从帅位上离开时是奥运会第三并且2004年还拿过奥运冠军,2009年年初排协选择了年富力强的蔡斌,舍弃了陈忠和,现在遇到了困难再想让他出山,陈忠和肯定觉得别扭,这需要有关领导来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