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阿里肖现身国足兼任义工 只有津贴没有外教薪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3日10:08

  本报记者妙红郑州报道 昨天晚上高洪波对记者讲的第一句话与中伊之战无关,也与主办这场比赛的河南建业俱乐部无关,他说他要首先感谢南昌衡源俱乐部。“南昌衡源现在正在为保级而战,但他们却顾全大局,将他们的技术顾问、也是荷兰足协的讲师阿里肖先生抽调到了国家队,我应当感谢南昌衡源对国家队的支持。”

  阿里肖是南昌衡源队的外籍顾问,曾经在长春亚泰队做过高洪波的助手,不过高洪波认为这名荷兰人是自己的老师,“阿里肖先生是中国足协第一期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讲师,也是我的老师,他对国际足球、荷兰足球都有很深的理解。现在中国队需要一些旁观者,提出意见与建议,否则总是国家队自己的教练,可能会有一些细节问题注意不到,或者认为并不是什么问题。”

  目前在郑州集中的国家队并没有来自长春亚泰和南昌衡源的队员,因此队员们对出现在场边的荷兰人感到很陌生。荷兰人自己也是相当的低调,几天来的训练,他总是一言不发地坐在场边,充其量起身四处走走。于涛、闫相闯、冯潇霆几位队员,在被问及对荷兰老头的看法时,都感到很茫然。但高洪波说,这次请来阿里肖,主要就是希望他近距离地观察在这一周两赛中,观察国家队的备战细节,对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提出他的见解。对一些位置上的安排,也提供他的意见。同时,队员在训练、比赛表现出来的状况,他都可以有着与国家队教练组完全不同的视线,进而提出不同的看法,这对国家队今后的工作是有帮助的。

  据悉,中国足协目前同意阿里肖以高洪波私人顾问的身份进入国家队,荷兰人在国家队只有一些津贴可领,没有外教的薪酬,因此算得上是一名“义工”。中国足协希望观察一下,这名荷兰人是否真的对国家队有所帮助,以便决定是否正式聘请他加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