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深圳特区报:原来神奇也可以被复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03日10:24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原来神奇也可以被复制!中国男篮也许是世界篮球历史上最被幸运女神眷顾的球队。四年前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那一幕犹在我们心中,今年世锦赛又出现了更神奇的一幕。实力明显占据绝对优势的波多黎各阴沟翻船,爆冷不敌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88:79,科特迪瓦恰到好处地赢够了中国男篮出线所需要的小分。用时髦的话来说,中国男篮是“被”出线。科特迪瓦队帮助中国队重演了四年前的决杀奇迹,帮助中国队幸运地搭上了前往伊斯坦布尔的末班飞机,“很高兴中国队能够进入最后的16名。”在中国效力的CBA外援拉米扎纳赛后表示。

  波多黎各虽然此前只有一胜,但这支美洲球队与土耳其和希腊的胜负都只在毫厘之间,只是惜败。面对科特迪瓦,所有人都认为波多黎各的胜利没有悬念。赛前有关中国队前景的所有舆论都是一边倒的绝望。比赛开始后,记者席只有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寥寥几人。没有人会料到,一场被认为是鸡肋的比赛,竟然会对小组出线局势做出翻天覆地的改变。包括中国男篮他们自己都没有猜到。中国男篮明晚将飞抵伊斯坦布尔,原本计划只是中转回北京,现在则将开始作打淘汰赛的准备了。

  也许是过于自信,波多黎各在比赛开场表现得有些散漫,无法集中精神。相比之下,为荣誉而战的科特迪瓦则勇猛非常,在内线球员的带领下迅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半场结束时,科特迪瓦以39:33领先。波多黎各直到最后一节才如梦初醒,首次将比分追平。但今天的科特迪瓦越战越勇,最终力克波多黎各,获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这场胜利对科特迪瓦来说只是安慰,但对中国来说却是价值千金。按照中国最后一战不敌土耳其来算,中国,科特迪瓦以及波多黎各三队各胜一场,形成连环套局面。中国男篮凭借小分占优而晋级淘汰赛。一如四年前的日本,战胜了中国的波多黎各再度因为小分的劣势而出局。上一次还能感叹王仕鹏的神奇,而这一次,他们只能怪自己的大意,输给了自己。

  (深圳特区报安卡拉9月2日电)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