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力帆备战保级生死战 高层忙减压:平了也能接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0:31

  小雨中,重庆力帆昨天下午抵达青岛。明天,排名中超倒数第二的他们,将和落后力帆2分、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进行一场中超补赛。外界公认,此役的结果,将决定本赛季的一个中超降级名额。

  不要给自己戴上枷锁

  对于外界的看法,力帆俱乐部高层并不认同。抵达青岛后,俱乐部老总陈宏一再强调:“平了我们也能接受!现在,我们至少还保持着对他们的2分优势。联赛时间也还长。过度给球员施加压力,让他们觉得不赢就是世界末日,反而给他们戴上枷锁。”

  陈宏的理由很简单,上赛季力帆在打深圳和长沙这两个保级对手时,从媒体到俱乐部高层都强调“非赢不可”,结果力帆偏偏两战皆败,陈宏至今想起来都遗憾。

  “当时如果我们保守一点,不要施加太多压力给队员,逼平深圳和长沙的可能性很大。那样算下来,我们今年也不用递补才上中超。”

  魏新:“比的就是耐心!”

  当然,不提必胜,并不代表球队不重视青岛这个对手,早在几轮前,教练组组长魏新就开始关注青岛队的情况。

  5轮不胜,积分垫底,卖了曲波,姜宁和刘健长期缺席,甚至无缘和力帆的这场关键比赛,青岛看上去情况似乎比力帆还糟糕,哪怕他们去年曾在主场6 ∶1击败过力帆。

  但是,上周日,力帆全队在杭州观看了青岛主场战平国安的比赛后,从教练组到队员纷纷认为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对手。

  “那帮年轻人,外加郑龙和几个老外,竟然把国安压着打。”一名教练组成员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颇有些心有余悸。

  “这场球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比的就是耐心,谁能保持好心态,谁就能把握好机会。”前往青岛途中,魏新指出这场比赛的关键所在。

  何塞缺席,吴庆复出

  其实,这场比赛对于魏新来说,还面临许多选择。尤其在中后卫及门将的选择上,究竟是使用多乌达和田旭,还是继续使用原本的主力赵和靖和余勇喆。前二人近期状态不错,逼平杭州一战贡献甚大,而后两人的经验更足。

  在昨天飞赴青岛的航班上,并未出现巴西何塞的身影。少了本赛季为力帆打进6球的巴西前锋,力帆队在进攻时少了了一颗棋子。不过,在和山东的比赛中,因眉骨和耳垂受伤休战两轮的老将吴庆,却及时伤愈,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

  “球队到了关键时刻,我不能够掉链子。”吴庆表示。之前,吴庆曾被认为要休息一个月,但是10天过后他就开始慢跑恢复,并在这场关键比赛前复出。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