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没有最神奇只有更神奇 中国男篮被“保送”出线

2010年09月03日11:29

  没有最神奇,只有更神奇!四年前,王仕鹏最后的搏命3分干掉斯洛文尼亚,气走波多黎各,中国队神奇出线。姚明赛后兴奋得直呼要收藏王仕鹏的球衣。

  昨夜,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科特迪瓦干掉波多黎各,因规则却与波队携手出局,已经订了回家机票的中国队竟提前出线!可惜姚明不在场,否则他会当场宣布收购科特迪瓦某支破队。

  其实说科队公平竞争有点过了。如果本场非洲大象再多赢4分,他们就将昂首晋级。也许宿命一点说,科特迪瓦的球衣是中国企业赞助的,用来解释神奇还靠点谱。

  比较得失分比率是个非常励志的规则。那意味着你所有比赛必须拼到最后一秒,特别当大势已去时,怎样多得一分,怎样少丢一分,每个细节都可能是致命的。

  由微小细节和微妙比分关系决定的结局是最富戏剧性的。这令14年前中国男足亚洲杯那次天上掉馅饼相形见绌。当时中国队小组赛末轮打平日本即可出线,双方90分钟内打得很默契。补时阶段,日队后卫相马直树蒙进一脚。亿万中国球迷骂骂咧咧地睡去,结果一觉醒来,出线无望的叙利亚干掉了出线在望的乌兹比克斯坦,中国队以最猥琐的方式出线。

  从这个角度说,即使摆一个踩狗屎的POSE,男篮也比男足伟岸。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