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世锦赛成老K执教生涯黑洞 科比警告梦九要警惕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03日11:48

  新商报记者阿龙

  昨晚,梦九92比57轻取突尼斯,小组赛五战全胜,锁定B组头名。教练席上老K教练长出了一口气,土耳其世锦赛,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世锦赛曾是老K教练生涯的黑洞———他两次世锦赛之旅均收获了铜牌。这是他第三次带队出征,手下并没有多少大牌球员,即便如此,完成新一轮救赎依然是他的头号目标。

  A

  征战二十年

  世锦赛是唯一黑洞

  作为入选了名人堂的教练,老K在NCAA有辉煌的履历。他四度带领杜克大学荣膺NCAA冠军,过去的赛季刚刚折桂。担任梦之队主教练,老K带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帮梦之队完成了救赎。

  世锦赛却是老 K执教生涯的黑洞。他1990年就以美国队主帅身份带队出征世锦赛,当时的美国队由大学球员组成。最终他们排在前南斯拉夫和前苏联之后,仅获得一枚铜牌。当时的南斯拉夫拥有库科奇、迪瓦茨等5名未来 N B A球员。

  老K对二十年前的那次失败念念不忘。“我第一次打世锦赛,那是美国队最后一次派大学生队征战世界大赛。南斯拉夫、苏联都很团结,我们绝无可能去击败他们。当时他们有的球员已经在 N B A征战多年了,很多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是在 N B A结束的。”老K说。

  4年前,老K的手下云集了多名 N B A球星,詹姆斯、安东尼、韦德这三名“0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都在其麾下,但老 K依然缺少了当时 N B A最出色的球员—————科比。最终,他又收获一枚铜牌,半决赛败在希腊手下。

  B

  大腕不赏脸

  争冠军是唯一目标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老 K被领队科兰杰洛成功挽留,新的奥运周期继续执掌梦之队帅印。世锦赛成为他的一个心结,与16次参加奥运会斩获13金不同,美国队的15次世锦赛之旅只有区区3枚金牌。

  此番土耳其世锦赛,梦之队被冠以美国二队的头衔,科比、詹姆斯等大牌高挂免战牌。梦之队仅钱德勒一个纯中锋,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刚刚年满22岁的杜兰特已成为球队的大牌球员。老 K没有公开谴责大牌的“消极怠工”,将之归结为文化的差异。“在篮球文化领域,我们对世锦赛没有足够的重视。其他国家对于世锦赛都是三军用命,而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只是派出大学生队。这导致我们无法像奥运会一样把所有渴望的球员都揽入帐下。”老 K说。

  年轻和缺少内线火力支持,是老 K眼中梦之队存在的最大问题。“与以往的梦之队比起来,我们确实有些太年轻。我们会犯各种各样的错,因为我们不够高,不够老到。”老 K说。

  不过,冠军依然是老 K的目标,“在篮球方面,我们拥有很好的土壤。所以,我认为我们依然有很好的机会赢得世锦赛。但我们不敢夸任何海口,因为世锦赛上有太多的优秀球队。我们不会把夺冠看成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在这里仍有可能被击败。”

  C

  土耳其救赎

  小组赛暴露防守问题

  梦九所在的B组,能称为强队的也只有巴博萨领军的巴西队。8月31日,在这场关系到B组头名的争夺战中,梦九仅险胜2分巴西,老K惊出了一身冷汗。梦九的防守被巴西队冲得七零八落。攻击漂亮,防守凌乱,成为梦九亟待解决的问题。

  昨日凌晨对阵伊朗,梦九的进攻看似赢得酣畅淋漓,但他们仍然暴露出了最大的弱点———防守!梦九全场紧逼,冒险抢断带来的结果就是,伊朗队一次又一次的杀入美国队的禁区,轻松得分。在伊朗队面前,梦九靠进攻就可以解决问题,但后面遇到希腊、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他们这样的防守还能经得住多少考验呢?

  科比通过电视观看了梦九的前几场比赛,他警告小弟们,“当你一路顺风顺水时,危险就离你不远了。在小组赛遇到困难是好事,总比淘汰赛措手不及好。”最后,科比也为这支队伍送上了自己的建议,“别小瞧任何人。”美国队世锦赛成绩单时间成绩1950 第4名1954 亚军1959 冠军1963 第4名1967 第4名1970 第5名1974 季军1978 第5名1982 亚军1986 冠军1990 季军1994 冠军1998 季军2002 第6名2006 季军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