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于汉超副韧带撕裂别国足 马林:彻底恢复再复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03日11:39
  受伤缘于联赛中对手过于“照顾”

  今晚中国与伊朗热身,辽足球员杨旭有望首发

  今日,国足与伊朗的热身赛中,辽沈球迷将无缘看到辽足杨旭与于汉超的双星合璧了。

  于汉超昨日告诉记者:“副韧带伤了,没办法,只能回来养着了,说不上火是假的,只能自己想开点了!”

  对于现在的辽足来说,于汉超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许多中超球队很清楚于汉超在辽足的作用,因此比赛中对他的“照顾”也是逐步升级。

  “对手上来就踢我,我都习惯了,这也说明了我的价值,但是总这样也的确有点受不了,差不多每场比赛之后我的腿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上轮联赛对金德,我被对手顶了一下右腿,当时就很疼,但是真没太在意,坚持打完比赛就去国家队报到了,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严重了。教练赶紧带我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副韧带撕裂,当时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对于一名正处于上升期的球员来说,突然的受伤对于身体的打击还在其次,对于心理的打击才是最重的。于汉超说:“我的腰曾受过伤,养了好长时间才好,之后很少受伤,这一次医生说要恢复一个月左右,时间虽然不是太长,但是伤好之后的恢复才痛苦呢!这次不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而且辽足的比赛估计也要缺席4场左右,心里着急啊!但现在说啥也没用了,安心养着吧!这种事情真是急不得啊!”

  “杨旭进球请我吃雪糕”

  于汉超已经返回沈阳,但心里还惦记着国足同伊朗的比赛,他说:“其实我一直就想和伊朗队过过招,他们的实力不俗。咱们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逐渐成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很大的进步,而且咱们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的优势,绝对有得拼,我看好我们赢,起码不会输!”

  今日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辽足前锋杨旭很可能出任单前锋,对此于汉超表示:“杨旭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尤其是辽足打回中超之后,他越发成熟了,身体上的优势也逐渐展现出来了,最主要的就是门前感觉很好,心理上有了自信。我相信只要队友能够传出好球,杨旭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此外于汉超还告诉记者:“我从国家队离开的时候,杨旭也一直安慰我,告诉我别太上火。我俩约定,他要是进球,回来就请我吃雪糕!”

  让他伤好彻底后再复出

  对于于汉超的受伤,最上火的恐怕就是辽足主帅马林了,他说:“一直就担心他受伤,终于还是伤了。不过这也不奇怪,他如果不是速度快、腿脚灵,早就伤了。他这一伤恐怕就得养一个月。他的位置上有人能够顶上来,外援安德烈和一些年轻队员都可以,但是比赛中的进攻肯定会打折扣,不过没办法,队里就一个于汉超啊!”

  未来一个月里,马林也为于汉超做好了训练计划,他说:“腿伤了也要进行科学的恢复训练,否则等伤完全好了再恢复就难了。这段时间,他可以做一些上肢力量训练,我们会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安排,争取让他康复彻底再复出。要养就要养彻底,不能急功近利!”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昨日也表示:“对于于汉超的受伤,俱乐部十分重视,要知道每一名队员都是我们的孩子,受伤了就要好好调理恢复,彻底养好,不会冒风险让他提前复出。”

  马林:整风必须见效果

  国家队两场热身赛让联赛获得一个间歇期,不过辽足这边却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主帅马林昨日对记者表示:“最近球队的战斗作风有问题,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们要立刻开始整风!”

  俗话说未雨绸缪,深谙此道的辽足主帅马林在球队大胜鲁能之后就警告全队“别飘飘然”,结果还是被他不幸言中。在之后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辽足输给对手,除了对手运气比较好之外,队员们在比赛中缺乏战斗精神也是主要原因。对此,马林表示:“之前队员们把自己当升班马,不玩命就要陷入保级圈,加上俱乐部和宏运集团的大力支持,球队才越打越好。后来成绩好了,大家的危机感逐渐丧失,因此才有了之后的比赛中战斗意志力不强的情况,该咬牙拼的时候拼不出来,需要较劲的时候顶不上去,这不是技术和体力的问题,根源还是在思想上,所以最近几天我们除了训练就是开会整风,该批评的批评,该反省的反省。我也和队员们说了,别以为现在我们排名靠前就安枕无忧了,联赛还有9轮,任何事情都可能出现,等兵败如山倒的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最后马林强调:“我们冲上中超之后,社会各界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厚爱,尤其是我们辽足的球迷,一直是不离不弃,为了他们,也要打好。希望联赛再次开始之后,辽足可以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