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后谁来接掌中国女排? 徐利点出七点要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9月03日13:18

  短短5个月,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在任时间最短的一届主教练。王宝泉之后谁能够成为继任者?

  “新任主教练需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勇气、有能力、有水平,是一个勇于奉献,并勇于向任务目标去发起挑战的人!”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在距离2010年女排世锦赛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的节点上,新任女排主帅人选的产生必然不是一件易事。

  徐利坦言,在目前多强并举的世界女子排坛格局中,中国队所面临的形势非常艰难,所以新任国家队主帅在未来1年多时间内带领队伍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比较困难。主帅完成任务目标的艰难程度直接带来排管中心对王宝泉继任者选拔的艰难。用徐利的话说,新任主帅必须具备“五有”和“二‘勇于’”。

  在9月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徐利斥责了近期国内媒体对于女排换帅过程中出现的不实报道,其中还着重提到了有人称陈忠和已着手“组队”等空穴来风的臆测。其实近几日在与媒体的沟通中,陈忠和对能否“出山”一概以“不知道”来回答,也显示了他的谨慎。不过历数目前国内排坛一线主教练,能够符合徐利所提出条件的人选又有哪几个呢?

  徐利表示,虽然新任主教练选拔工作会很困难,但排管中心不会退缩,会本着对中国女排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上级领导负责的态度尽快把这一问题解决好,让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在选拔新任主帅工作上,既急不得也不能急。我们没有一个时间表,但一切都会尽快进行。”徐利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