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王宝泉辞职获批准 魏纪中:期望过高压垮了女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03日13:25

  上任仅5个月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已经辞职并且获得批准,原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暂时代行主教练职责,新任主教练仍在寻找之中。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频繁换帅反映出这支队伍对自己的不自信,压垮王宝泉的、阻挡中国女排前进脚步的,可能是人们对女排的过高期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昨天上午证实,王宝泉于8月29日上午提交辞职报告,8月31日排管中心就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报告,9月1日下午得到正式批复。目前,王宝泉已返回天津住院检查治疗。

  王宝泉于今年3月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随后率队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俄罗斯总统杯赛亚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中国女排正在经历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的第二次换帅。今年3月,接替陈忠和担任主教练仅一年时间的蔡斌因为战绩不佳“下课”。

  王宝泉突然辞职令中国女排陷入困境。中国队在未来三个月面临着亚洲杯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任务,新任主帅的任务异常艰巨。

  为此,记者采访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他表示:“这是排管中心的决定,我实际上无权评论,不过我个人觉得频繁换帅不是件好事。频繁换帅只会给队员更大的压力,球员需要付出比进行常规训练多得多的努力来适应新教练。这个适应的过程不仅耗费精力,也需要时间。”

  对于目前中国队选手水平不如老女排的说法,魏纪中表示赞同,他说:“现在的女排球员确实还不够成熟,因为队员总是绷着一根弦在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把女排压垮的,是人们对女排的要求。我们应该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是不要搞锦标主义,只看比赛结果,不计任何代价。”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