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胡卫东:恭喜男篮出线 战立陶宛年轻球员放开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俊
2010年09月03日13:28

    搜狐体育讯 穿着白色T恤,戴着边框眼镜,胡卫东站在场边监督着南钢二队球员训练,“突他,就这样……好样的。”胡卫东朝着持球队员喊着。

  离开南钢已经长达6个多月了,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胡卫东就有了新的任务---执教江苏二队,“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带队,希望能把这些小孩都带出来。”胡卫东边看训练边和记者聊着。当然,话题还是离不开目前最受瞩目的比赛---世锦赛。

  作为前国手,胡卫东一直都关注着这支年轻的队伍,他说:“这届国家队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很有冲劲,这也让我看到了国家队未来的希望。”接着,他还说:“和波多黎各的比赛比较可惜,如果能赢下的话,就不用担心出线了,不过好在科特迪瓦击败波多黎各,中国队很奇迹的再一次出线,但不管怎样,都要恭喜他们,毕竟他们很努力了。”

  的确,要不是爆冷,中国队这次世锦赛之旅就将提前结束。最后一场波多黎各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所有人都对科特迪瓦不抱有希望,就连中国队在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都派上了“baby军团”,好在争气的科特迪瓦,用一场胜利把中国队送进了16强,“波多黎各确实很悲剧,还记得上一届世锦赛也是如此。”胡卫东笑着说道。

  虽然中国队幸运的闯进16强,但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对手将无比强大,9月7日,中国队将挑战本届世锦赛上5战全胜的立陶宛队,毋庸置疑,中国队将不会再被照顾,等待他们的或许只有失败,“他们打得很不错,易建联也更老道了,毕竟这届国家队没有姚明,而邓华德的理念也是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胡卫东还说:“年轻球员打得不错,敢打,不胆怯,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他们的收获,给他们点时间吧。”

  可能是因为担当起青年队教练,胡卫东谈论更多的不是易建联、王治郅而是那帮年轻球员。中国队与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邓华德一开始就派上了年轻球员,而易建联、王治郅等人都坐在板凳上,很明显,邓华德在兑现之前的承诺‘为2012年做准备’。一开场,张兆旭抢下进攻篮板,一记双手扣篮点燃了中国队的士气,虽然最终还是以40分惨败,但他们还是赢得了胡卫东的肯定,“很不错,虽然输得比较惨,但这种比赛一定能能让他们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能让他们寻找出自己的问题,无论是在以后的训练还是比赛中得能有所帮助。”

  对于下场与立陶宛的比赛,胡卫东表示:“与他们的比赛,输赢是其次,重要的是锻炼,相信邓华德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希望他们不要有抱负,放开了去打,毕竟与这样的队伍比赛机会很少,年轻球员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