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科特迪瓦九分胜波多黎各 男篮“被晋级”十六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03日13:40

  本报安卡拉讯 (特约记者海霞)尽管中国男篮跟土耳其队的比赛要在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才开打,但这场比赛的胜负却在9月2日晚就不再牵动球迷的心。因为本届世锦赛最神奇的一幕已经发生:中国男篮提前一轮获得了出线权。

  北京时间9月2日晚,在男篮世锦赛第六天的比赛中,科特迪瓦以88:79战胜了波多黎各队,此战过后,中国队、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均为1胜3负,但是在计算得失分率后,中国男篮占有优势,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线。“很高兴中国队能够进入最后的16名。”在中国效力的CBA外援拉米扎纳全场砍下17分。

  谁都没有想到中国男篮以这样的方式出线,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场内所有的中国人跳了起来。而场内的球员,无论是胜利方,还是失败者,脸上都没有兴奋的表情。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

  早在比赛之前,中国媒体就已经给中国男篮算好了晋级的唯一可能性——科特迪瓦赢波多黎各7分到12分,中国队便可出线;科特迪瓦赢12分,波多黎各得分必须超过74分,中国才可出线;赢6分,波多黎各得分必须过75中国才出线;赢13分以上或5分以下,波多黎各得分要超过150,中国才出线。

  这样的算术题没想到并不是中国记者做的无用之功。不过,他们并没有想到奇迹就这样诞生,前来观看本场比赛的中国记者不足20名,还有8名中国球迷。当科特迪瓦队从中场扔出的那记超远三分砸在篮筐上,所有在场的中国人都跳了起来,就连土耳其篮协的官员和志愿者都上前向中国人表示祝贺。再一次以同样的方式倒在16强大门之外的波多黎各队球员也只能耸耸肩,无奈地从记者群访通道走过。

  在4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两胜,这3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最终,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的情况下挤掉对手出线。没想到4年之后,这神奇的一幕再次发生。

  三支球队得失分比率

  球队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 国 159 157 1.0127

  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

  科特迪瓦 161 162 0.9938

  三支球队胜负关系

  中 国 83∶73科特迪瓦

  波多黎各84∶76中 国

  波多黎各79∶88科特迪瓦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